阻俄羅斯「黑錢」 英國取消「黃金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出於安全考慮和要求重新審查英國俄羅斯關係的呼聲高漲,英國政府週四(2月17日)表示,它將取消為富有的外國投資者提供居住權的「黃金簽證」。

黃金簽證移民計劃為世界各地的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入住英國的快速通道,如果他們在英國投資200萬英鎊(270萬美元)以上,就可以獲得英國居留權,並允許他們的家人一起。這些人可最短在兩年內申請永久居留權,這具體取決於其投資的金額。

英國政府表示,該計劃將對所有新申請人關閉,並立即生效。

許多獲得此類簽證的人來自俄羅斯和中國。因為對申請人的背景調查不夠,批評者長期以來一直質疑該政策是否為洗錢活動提供了便利。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迫在眉睫,人們對莫斯科在英國的影響力的擔憂加劇。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2018年發表的一份報告警告說,官員們忽視在倫敦的俄羅斯「黑錢」,這可能會危及國家安全。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Priti Patel)表示:「我對濫用我們的移民系統持零容忍態度。根據我的移民新計劃,我想確保英國人民對這個系統有信心,包括阻止那些威脅我們國家安全並在我們的城市周圍推送黑錢的腐敗精英。」

「關閉這條路線只是我們重新打擊欺詐和非法金融的開始」,帕特爾補充說,「我們將公布一項欺詐行動計劃,而即將出台的《經濟犯罪法案》將打擊濫用我們金融機構的人,並更好地保護納稅人。」

17日,在被問及打擊俄羅斯在英國的資金問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承諾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

「很顯然,現在是時候對俄羅斯政權、俄羅斯大公司——具有戰略意義的組織進行一些嚴厲制裁了」,約翰遜說,「而且還要確保阻止俄羅斯公司在倫敦金融市場上籌集資金。」

內政部還在聲明中強調,堅決反對那些想濫用移民制度的人,而那些想來英國並按規則行事的人仍將有機會。現在,定居的條件是申請人執行的投資戰略顯示出真正的創造就業機會和其它有形的經濟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