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億對10.7億 鐵鍊女微博瀏覽量完勝「谷愛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近日,中國社交平台頁面都被兩名女子占據;一位是江蘇省徐州市豐縣的八孩女子,官方稱之為「小花梅」;另一位是在美國長大,但現在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奧的谷愛凌。中國官方大力摧谷「谷愛凌現象」,但「小花梅」事件則被淡化處埋。但微博數據顯示,關於「谷愛凌」帖子的閱讀次數合共10.7億,「小花梅」的閱讀次數則高達39.7億,關注「小花梅」的網民數目,幾乎是關注「谷愛凌」的4倍。

據「微博話題」數據,截至北京時間週四(17日)深夜,「#谷愛凌#」話題僅得到10.7億人次閱讀,討論次數更加只有19.7萬;但「#官方通報徐州豐縣生育八孩女子情況#」的閱讀次數則高達39.7億,討論次數亦衝至293萬。

根據微博資料,合計共有488家媒體參與摧谷「谷愛凌現象」;在官方封殺令下,「徐州八孩之母」只有18家媒體參與報道。

在網民發帖量方面,就「谷愛凌」發帖的人數為27000人;而就「八孩之母」發帖的網民則多達58000人,較宣傳谷愛凌的超出一倍以上。

中國網民形容,「小花梅」和「谷愛凌」兩人活在「平行時空」;一個在基層的社會陰暗面,一個在頂端的陽光下。中國官方冷待並淡化處理「小花梅」,而谷愛凌則被宣傳機器大力吹捧。但中國網民卻用行動證明,中國社會上,古道熱腸的民眾仍大有人在。

(轉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