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鐵鏈女」案真相民間流傳 當局作秀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江蘇省官方高調介入徐州「鐵鏈女」事件。同時,民間已經基本證實「鐵鏈女」是四川失蹤女孩李瑩;當局所說的「小花梅」的真實情況,也在不斷被發掘。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在民間持續發酵,徐州所在的江蘇省當局2月17日宣布成立調查組。不過,從此前縣市級政府的四次通告,民眾看到的說法不僅自相矛盾而且產生了更多疑點。

但是,真相線索卻持續不斷地從民間傳出。目前,多渠道信息顯示,已被當局送進精神病院的「鐵鏈女」被認為是1996年四川南充失蹤的12歲女孩李瑩。證據包括:「鐵鏈女」與李瑩的面部五官比對;李瑩親叔叔申請調查的親筆信;以及老家在徐州的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王聖強微博系列帖文等等。

對於徐州當局在第三份通報中認定「鐵鏈女」是雲南「小花梅」的說法,對比「鐵鏈女」和民間追查發現的小花梅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發現明顯是不同的人。

有人親赴官方所說的小花梅來源地雲南福貢縣亞谷村調查。其中一位是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推特號是「幸福個鳥」),他2月11日從北京飛昆明,與兩名網友駕車到亞谷村走訪了四天。他說亞谷村大概有500個居民,主要是傈僳族,也有少部分怒族和漢族。

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小花梅她是怒族,並不是傈僳族,她的媽媽是80年代的時候領著她,從旁邊的保山嫁到這個村寨來的。然後她16歲的時候,她就又嫁到了其它的地方,之後等她回來的時候,她就有一點精神失常了。之後她就被同村的另外的一個人給拐賣到江蘇一帶了。」

趙先生說,以他的直接觀察,「鐵鏈女」的五官結構完全不是當地的人,舉止和當地人也相距甚遠。

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我跟很多村民接觸了,也出示了『鐵鏈女』的照片,每一個見到的人都說這個人不是小花梅。」

趙先生說,他也拿到了小花梅的照片。

大陸前媒體人趙先生:「我看結婚證上的照片跟我們拿到的小花梅親人手裡拿到的照片是一樣的,是雷同的,相像的。這個小花梅的照片已經被他的舅舅所認同了。」

記者目前無法核實趙先生所說的情況。

在趙先生之前,另外有兩名《雲南信息報》的前記者前往亞谷村,採訪了小花梅的親友和當地村民,並發表《尋找小花梅》一文,稱小花梅的妹妹、鄰居等都認不出「鐵鏈女」是小花梅。徐州官方對小花梅身分的認定存在重大疑問。

現在,省政府公開進行調查,外界都在關注結果。此前,有網友前往徐州豐縣進行調查,遭到攔截;有人因為發布相關消息、網絡帳號被封;還有兩名女性志願者(微博帳號為「我能抱起120斤」、「小夢姐姐小拳拳」)前往豐縣後被警方逮捕,目前下落不明。地方當局刻意隱瞞和封鎖真相的意圖十分明顯。

另外,「鐵鏈女」案延燒至今,中共官方都未公布該女子的真實年齡。這不僅涉及販賣人口,而且可能涉及幼女被販賣、強姦和虐待等系列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