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人幫」王洪文之孫 係英軍情六處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日前一名中國線人,向英國提供了有關華為的重要情報,而這名線人被披露是文化大革命「四人幫」成員「王洪文」的孫子。

日前,一名英國軍情六處(MI6)的中國線人王延(WangYam,音譯),向英國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ISC)提供了重要情報,指出華為對英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王延因此得到該委員會主席的親自回信感謝。

而據英國《衛報》報導,王延是毛澤東政權第三號人物的孫子,因此被海內外媒體解讀為王延的祖父就是「四人幫」成員王洪文。

不過,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2009年的報導,王延原名任洪(Ren Hong,音譯),1952年出生於中國,其祖父是中共元老任弼時,在1992年逃離中國後改名王延,這些報導都令這位中共「紅三代」線人的身分更具神祕色彩。

2009年,王延因謀殺英國作家查普洛(Allan Chappelow)罪名成立,被判終生監禁,目前仍在獄中服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