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花費三千萬!徐州婦聯決算報告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徐州八孩母事件不斷發酵之際,有中國網友在網絡上曝光了徐州婦聯2020年度的部門決算報告,顯示該機構前年一年的花費達3000多萬元。然而,這個負有保護徐州婦女兒童權益職責的機構,對八孩母的事件卻一直裝聾作啞,引發公怒和全網聲討

八孩母事件發酵之際 徐州婦聯部門決算報告曝光

在大陸民間人士和媒體人的強烈呼籲與實地調查的推動下,徐州市豐縣八孩母遭拐賣和虐待的黑幕逐漸被揭開。眾網友在憤怒聲討徐州地方政府編造謊言包庇罪犯的同時,也問責徐州婦聯在八孩母遭虐待事件上無所作為、屍位素餐。

公眾號「挪威TALK」2月17日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文,曝光了徐州市婦聯 2020 年度的部門決算報告。

這份報告中涉及了兩家單位,分別是徐州市婦聯及其下屬徐州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根據這份決算報告,在前年一年間,這兩個單位就花費了3000 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僅人員經費支出就達到了 1100 多萬元,主要用於部門員工的工資、補貼、獎金、醫保、社保、住房公積金等等福利支出;公用經費則為129.98網元,開支項目包括:辦公費、印刷費、水費、電費、取暖費、差旅費、培訓費、會議費、接待費等等。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文章指出,根據婦聯章程,婦聯的各項經費主要由政府撥款,列入財政預算,也就是說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而徐州婦聯在2020 年從當地財政部獲得了近 1920 萬的撥款,其餘款項則是徐州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掙的。

(網絡截圖)

針對上述情況,文章表示,徐州老百姓每年付出上千萬的資金,養著一群自稱以維護婦女權益推動婦女事業進步為使命的人。徐州轄區內發生了像「鐵鏈女子」這種事件,當地婦聯責無旁貸首先就應該站出來幫助她,但這個機構卻一直對八孩母的遭遇置若罔聞、無所作為。

文章質問徐州婦聯,「但鐵鏈女被鎖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網絡發酵之前,做了什麼?網絡發酵之後,又做了什麼?到最後『鐵鏈女子』還是得靠全國網友來撈」。

徐州婦聯不作為 遭全網聲討

徐州婦聯在八孩母事件上不作為的態度,已經引發了公眾的義憤。網絡社群中對徐州婦聯的問責與聲討鋪天蓋地。

(網頁截圖)

有網友發帖評論道:「終於有人想起來中國還有婦聯這麼個衙門口了。 前好幾天我就在問了,婦聯的人在幹嘛? 準備三八的電影票嗎? 還是乾脆給自己套上個鐵鏈子賣給了董畜渠畜?就算徐州婦聯都是董家的渠家的家奴了,中國婦聯呢?眼瞎了還是耳聾了?」

還有網友指出,「通常一二線城市的婦聯紅十字會,基本就是官員家眷養老的地方」;「婦聯和中國的工會都是花瓶組織,沒有任何權利,多半都是些擺擺樣子做做秀、混吃等死的主」。

中國獨立作家曹天2月13日,在社交媒體發帖說,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至今還沒有看到全國婦女組織對此說一句關切的話,「國家財政的每一分錢都是民眾的血汗錢,不應該養這樣一群麻木沉默的冷血動物」。

網友【一葉孤舟飄四海】則發帖指出:「(婦聯)裡面的人全是關係戶, 哪有真辦事的人, 就是拿錢混日子的人而已。 國內這種人多了, 見慣不慣了, 如果他們能介入關心, 倒是令人奇怪了,如果他們能介入關心,他們還能在那個位子呆得住嗎?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也評論道:「中共的這個體系並不僅僅是最高權力機構,它的整個體系恰恰是,包括它這些婦聯、文聯、青聯、僑聯,所有的這些都是中共的工具,都是中共的爪牙。當然在這樣的一個人權遭受嚴重迫害的事件上,它們是不可能站在受害者一邊說話的。這些組織實際上跟社會本身沒有任何關係,它們就是中共暴政體系的一些分支機構。它們是聽從於中共最高當局的指示,最高當局讓它們做什麼,它們就會做什麼。」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