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各界人士舉牌 要求徹查鐵鏈女事件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引發的譴責聲浪日益高漲,最近幾天,大陸各地的維權人士、畫家、行爲藝術家等,紛紛舉牌要求徹查事件。相關視頻在網上廣傳。

蘇州一高校學生公寓被強征為隔離點

江蘇蘇州疫情嚴重,當地的西交利物浦大學在沒有告知學生的情況下,強行徵用學生租住的公寓做隔離點,還擅自搬離學生的物品,引發學生憤怒。2月16號,在學生的強烈抗議下,當局不得不停止徵用。

湖北訪民維權18年 維穩官員相繼落馬跳樓

湖北潛江原工商銀行職工伍立娟,18年前被買斷工齡下崗,至今無法辦理退休。18年來她維權無果,而負責維穩的潛江市公安局的兩任局長劉斌、肖天樹,最近相繼落馬,潛江市工商銀行前副行長付明,1月份也抑鬱跳樓身亡。

山東老人自費養老金被停發 申請覆議無果

山東淄博7旬老人王玉楊,因房屋被地方政府強拆而上訪,並因此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判刑4年。2020年5月出獄後,他的自費養老金被停發,銀行賬戶被凍結。他提出覆議,但是法院置之不理。日前,在他被強拆的廢墟中拉橫幅,聲援徐州八孩母親,也聲援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