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特魯多動用緊急狀態法 安省將取消疫苗證明

港衛生系統壓力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週二(2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1,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82萬人死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啟用緊急狀態法,來制止卡車司機的抗議活動,不過有四個省提出反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承認公共衛生系統不堪重負,但仍要堅持「清零政策」。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一表示,為結束卡車司機抗議活動,他將動用《緊急狀態法》。特魯多聲稱抗議活動不和平,並且損害經濟。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聯邦政府已準備好使用更多可用的工具,來完全控制局勢。」

抗議組織者的法律代表、憲法自由中心發聲明表示,和平抗議者沒有危及加拿大人的生命、健康或安全。

抗議組織者塔瑪拉·里奇:「我們將保持和平,但在解除疫情限制之前,我們將在國會山上安頓下來。」

這是加拿大1988年制定《緊急狀態法》以來,第一次啟動。內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立即生效,但政府需在七天內提交議會批准。如果下議院或參議院投票反對,緊急狀態聲明將被撤銷。

魁北克省、曼省和薩省等省長表示,啟動《緊急狀態法》沒有必要。

阿爾伯塔省長康尼推文說:「我們擁有維持秩序所需的所有法律工具和行動資源。該法不會增加任何相關的額外權力或資源。」

與此同時,安大略省長道格·福特宣布,下月將取消疫苗證明等限制措施。

加拿大安大略省長道格·福特:「從3月1日起,我們將取消所有室內公共場所的容量限制。同時,根據摩爾博士的建議,我們將取消所有場所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

香港週二新增1,619例本土感染,另有大約5,400例初步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目前檢測量已超出負荷。

特首林鄭月娥週二承認,公共衛生系統不堪重負,但繼續強調清零政策,排除全面封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沒有任何大範圍封鎖城市的計劃。」

當局表示,一些大陸貨車司機初步檢測呈陽性後,香港的蔬菜和冷凍家禽供應可能暫時中斷。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