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民上訪被祕密判刑5年 妻離子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山西村民曹永亮因上訪遭到多次拘留,兩次判刑導致妻離子散。今年1月,他因接受地方政府的5萬元維穩費,被以「敲詐勒索罪」再次祕密判刑5年,家屬委託律師在過年前提起上訴,但至今未獲得臨汾市中級法院的受理通知。

山西省汾西县居民曹永亮的姊姊曹海麗2月15號告訴新唐人,曹永亮在北京打工和上訪多年,去年6月22號,他到妻子的娘家拜訪,回北京途中被當地政府綁架回當地。汾西縣公安局永安派出所主動給他5萬元生活困難補助,要求他在中共建政百年的敏感期不要去北京上訪。

曹海麗:「村裡黑煤把那個房子炸塌,政府不作為,他就(走)上上訪的路,就在北京打工了,租的房子。當地政府把他截住,怕他去上訪,就給了他5萬塊錢的維穩金。」

去年8月16號,曹永亮帶著妻兒去北京,9月5號,被綁回當地,家人未收到任何通知,聘請律師打聽,得知汾西縣法院已在今年1月11號祕密開庭,曹永亮因接受地方政府的5萬元維穩費,被以「敲詐勒索罪」判刑5年。

曹海麗:「他8月16號,去北京送材料,政府在他租的房子裡就把他逮了,給他判刑,他們開庭就沒通知,律師也上訴了,一直都沒有見到他。」

2015年十八大期間,曹永亮遭暴力截訪,在拘留所被迫害至大吐血,關了20天才獲釋。同年8月2號,他在北京被當地警方綁回當地,判刑一年半。兩次判刑,導致他妻離子散。

曹海麗:「因為上訪他多次拘留,15年抓了一次了,判了一年半,他出來的時候,眼睛看不見了,他路也不會走了,他第一個老婆就走了。他養了幾年,能看清點了,又進去了。第二個老婆走了,都沒回來。」

今年48歲的曹永亮為山西汾西縣永安鎮郭村堡村人,2012年5月,因村裡黑煤礦開採造成他的房屋倒塌,開始到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