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立陶宛對抗中共脅迫 歐盟:將制定反制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歐盟在1月底,向世貿提告中共,經貿脅迫立陶宛歐盟輪值國主席國法國的經濟部長,週日(2月13日)表示,歐盟將快速制定反擊中共的計畫。

週日,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貿易部長里斯特表示,他與歐盟其它成員國的貿易部長在法國的馬賽開會時,認為立陶宛是中共經濟脅迫的受害者,並承諾歐盟將快速制定計劃,賦予歐洲新的權力進行反擊。

法國領導歐盟挺立陶宛對抗中共,法國貿易部長也透露,歐盟一項提案希望賦予歐洲反脅迫能力,現正順利進行。

日前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出訪澳洲,並在堪培拉的國會大廈發表演說。他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否則中共會用這種手法對付更多國家。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顯然,中共正在並將繼續利用其經濟和貿易地位作為實現其政治目標的槓桿。」

立陶宛在讓台灣設立代表處後,遭到中共政治與經濟的複合式報復,但是立陶宛不為所動,堅持目前的友台外交政策。

‎歐盟1月底提告中國(共)對立陶宛經貿脅迫,繼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表態力挺立陶宛後,世界貿易組織12日公布,日本及台灣也要求加入諮商,六國聯合抗中(共),其中五國是七大工業國集團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