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命令備戰打仗 李克強擔心菜藍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習近平日前發布軍令,全面聚焦備戰打仗。與此同時,中共總理李克強則擔憂中國糧食安全問題,重申確保「菜籃子」。

習近平下令:全面聚焦備戰打仗

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12日報導,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裝備試驗鑑定規定》,自2月10日起施行。

《規定》共11章56條,全面聚焦備戰打仗。要求以面向部隊、面向實戰的原則,規範軍備管理機制,著眼裝備實戰化考核要求等。

此前,習近平1月簽署的2022年1號軍令,並未強調「聚焦備戰打仗」,而是要求軍隊把握國家安全和軍事「鬥爭形勢變化」,緊盯「科技之變、戰爭之變、對手之變」,迎接二十大。

大紀元評論員沈舟認為,1號軍令顯示,2022年中共軍隊的主要任務不再是對外,而是對內。準確地說,要確保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成功。

他表示,習近平把槍口對準了內部,算是對反習派的一大警告,也真實地反映了中共高層的擔憂。

李克強重提糧食安全和「菜籃子

習近平下令軍隊全面聚焦備戰打仗之際,中共總理李克強則擔憂中國國內的糧食供給和「菜籃子」問題。

黨媒新華社報導,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2月13日在山東德州市召開。李克強在會上批示,「確保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

他要求各地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確保全年糧食產量繼續保持在1.3兆斤以上,確保糧食安全。

李克強曾多次提及糧食安全的重要性。去年5月,他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表示,保障糧食安全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大局。

烏俄邊境戰雲密布 台海局勢受關注

目前,中共政權內外交困,疫情、經濟下行、失業率激增、房地產行業陷入危機、地方債務暴雷、財政收入銳減等,國內危機四伏。

另一方面,國際形勢詭異莫測。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戰雲密布,俄羅斯超過10萬軍人在烏克蘭邊境地區演習,美軍也派遣軍人部署在歐洲,戰爭恐一觸即發。美英日等國已緊急從烏克蘭撤僑。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4日冬奧開幕式前與習近平在北京會晤,雙方達成協議,北京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主張,以換取俄羅斯對台灣問題的表態。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接受印度CNN英語新聞頻道News18專訪,他表示,台灣密切關注烏俄緊張情勢,尤其聚焦中共是否會趁西方同盟無暇顧及之際侵犯台灣。

吳釗燮認為,冬奧期間,作為主辦方的北京不會希望發生任何「重大事件」,「但是,在冬奧會結束後,俄羅斯是否會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或中國(共)是否會考慮對台灣使用武力,這就很難說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