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無遺漏 汽車保險也漲價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今年一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高出7.5%,這是40年來的最大增幅。CPI追蹤人們花錢購買的各種東西的成本,包括食物、住房、衣服、醫療保健、能源、交通等等;而價格上漲的不僅僅是商品,例如,汽車保險費也在上漲。

根據《市場》網站(Marketplace.com)報道,汽車保險在某些情況下上漲了 10% 以上,當然這是在汽車和汽油成本上漲之上的汽車相關費用漲價。而與此鮮明對比的是,在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初期,由於交通事故的減少,汽車保險公司實際上向他們的客戶返還了一些錢。

美國財產意外傷害保險協會的鮑勃·帕斯莫爾(Bob Passmore)說:「行駛里程數在短時間內急劇下降,這讓道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大量減少。」事故減少降低了保險公司的成本,但現在人們又開始開車了,如今已回到非常接近 2019 年的水平。

Forrester Research 的高級分析師傑弗裡·威廉姆斯(Jeffery Williams)表示,與汽車相關的一切都變得越來越貴。「看看新車市場——車價更貴。看看二手車市場——車價更貴,」他說,「如果你已經有車,你去給車子買一套新的腳墊,它們會更貴。」

所有這一切都意味著汽車公司所保險的汽車正在升值,甚至汽車維修的成本以及人們發生事故時的醫療費用也是如此。威廉姆斯說:「這些成本被推到了消費者身上。」

提高保險費率,汽車保險公司必須獲得各州監管機構的許可,而他們已經得到了許可。非營利機構「美國消費者聯合會」的道格·海勒(Doug Heller)說:「我看到保費增長幅度在 5%、10% 甚至 15% 之間。」而這對那些勉強維持生計的打工者會造成巨大的影響。

(記者周成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