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江蘇多名「610」官員落馬

六名「610」頭目被查處 中紀委密集曝光落馬官員「610」身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2022年2月12日,江蘇省泰州市原610辦公室主任秦劍平被查。之前,江蘇省原610辦公室主任陳逸中、無錫市前610辦公室主任杜榮良、連雲港市公安局原610辦公室主任孫曉兵等相繼落馬。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已落馬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家。

中共十八大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彭波、傅政華等至少六名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頭目被查處。2021年以來,中共政法系統被深度清洗,與此同時,中紀委密集曝光落馬官員的「610」身分。

泰州市原「610」辦公室主任秦劍平被查

2022年2月12日,南通市政協原副主席秦劍平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江蘇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通報顯示,秦劍平相繼執掌江蘇泰興、泰州、南通公安局,並在2001年4月至2002年9月任中共泰州市委「610」辦公室主任。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家。近年來,江蘇省多名「610」官員被查處。

江蘇省原「610」辦公室主任陳逸中被查

2021年10月24日,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被調查。通報中所附簡歷特別列出陳逸中2013年3月至2013年11月兼任中共江蘇省委610辦公室主任。

陳逸中生於1955年,於1980年1月進入江蘇省公安系統。在2018年8月退休之前,他曾先後擔任中共常州市公安局局長、鎮江市公安局局長、中共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中共江蘇省610辦公室主任、中共江蘇省維穩辦主任、中共江蘇省巡視組組長等職務。

陳逸中任職期間,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江澤民集團1999年7月20日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陳逸中一路升遷,2003年進入江蘇省公安廳。2013年3月,陳逸中開始兼任江蘇省610辦公室主任,同年兼任維穩辦主任。

根據總部在美國的明慧網的資料顯示,在陳逸中任職江蘇省公安系統、610辦公室主任期間,江蘇省法輪功學員遭受非法綁架、酷刑、人身侮辱、超強度勞動、洗腦、被關精神病院、強迫抽血體檢等多種迫害。

僅在陳逸中擔任610辦公室主任和維穩辦主任期間,江蘇省多地就發生過多起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

比如江蘇省南京市,僅在2013年和2014年兩年間,至少84名法輪功學員已知被綁架,至少一人已知被迫害致死,僅2013年就有34人被綁架。兩年來被騷擾的法輪功學員眾多,年齡最大的80多歲。

無錫市前「610」辦公室主任杜榮良落馬

2021年4月25日,江蘇省常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杜榮良被通報調查。

官方通報所附簡歷顯示,杜榮良,1964年11月生,江蘇無錫人,長期在江蘇省無錫市及泰州市的政法、公安部門任職。簡歷顯示,杜榮良從2006年1月至2011年2月擔任無錫市610辦公室主任,長達五年。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至少在2010年至2014年間,杜榮良對無錫市法輪功學員施炳君、謝素娟、吳文英、梁愛英、張阿連、陳梅芬、潘琪珍、齊士修、錢嘉榮等人被非法綁架或被劫持洗腦班或被非法關押等負有主要責任,對湖北安陸市法輪功學員余桂芝被綁架到江蘇無錫市第一看守所也負有主要責任。

杜榮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連雲港市公安局原610辦公室主任孫曉兵被查

2019年7月15日,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連雲分局黨委書記、局長孫曉兵落馬。

據明慧網報導,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之日起,當時擔任連雲港市新浦分局副局長的孫曉兵就被連雲港市公安局610辦公室選中並收編為市公安局610辦公室的成員。

孫曉兵曾夥同國保大隊長,把不放棄「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焦加干的臉部打變形,把法輪功學員孫玉峰打得鼻青臉腫,在電視上播放他遭遊街示眾迫害的鏡頭。

由於迫害法輪功學員手段殘忍而「政績突出」,孫曉兵於2002年3月被晉升為連雲港市公安局610辦公室主任。從此對連雲港地區的法輪功學員的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等迫害,都在孫曉兵的督辦、操控下進行。

連雲港市公安局「610」對法輪功學員及其親屬、朋友進行監視、跟蹤、騷擾,對他們的電話、手機等進行竊聽、或定位竊聽等犯罪活動。此外,法輪功學員及其親屬不得報考軍校、警校及司法、政法類院校,並且不能參軍。

2015年,連雲港各區、縣國保大隊及派出所統一行動,對依法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抓捕、抄家,僅2015年9月15、16日兩天就綁架了45名法輪功學員,其中贛榆區14人、新浦區9人、東海縣7人、連雲區8人。

當天,擔任連雲港市公安局連雲分局局長的孫曉兵配合連雲港公安局綁架了連雲區8名法輪功學員:陶文玉(陶文月)、熊成霞、姜敏、李淑紅、那仁志、馬寶玲、王淑芳、高所玉。

孫曉兵在任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對法輪功學員採用綁架、抄家、拘留、辦洗腦班、罰款、開除公職等手法企圖迫使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六名「610」系統頭目相繼被查處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專門迫害法輪功,成立了中央「610」小組,下設執行機構「610辦公室」,這一非法機構,直接歸江澤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轄。該機構一直凌駕於中共的法律之上,其任務是專門策劃和驅動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

「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共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警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中共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等資源,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610」作為負責迫害的專門機構,直接部署、實施、推動和監督迫害。許多迫害法輪功的密令諸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不查身源、直接火化」、「打死算自殺」等均通過610辦公室祕密下達。

2011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報告認定,610辦公室是聽令於中共中央的「法外機構」,協調各機關抹黑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監視、收集情報、「再教育」(洗腦)、非法勞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虐殺。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持續清洗政法系統。到目前為止,涉嚴重迫害法輪功的六名「610」系統頭目落馬,他們分別是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彭波、傅政華

其中,周永康自2007年到2012年間擔任中共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2013年底被內部調查,2014年7月落馬;2015年6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心腹、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2013年12月被調查,於2016年1月12日被判刑15年。他曾指令央視和新華社聯手於2001年1月23日陰謀策劃了一場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2016年4月16日,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於2018年7月被判刑15年。官方在張越的落馬通告中專門點出,他是公安部26局反X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

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孫身兼五個職務,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和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2021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11月5日,被批捕;2022年1月13日,孫力軍被刑訴。

2021年3月13日,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馬;8月17日,中共北戴河會議之後,彭波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8月26日,彭波被批捕;12月23日受審。

2021年10月2日,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落馬。

中紀委密集曝光落馬官員「610」身分

「610」曾是中共內部的重點保密單位,在官員的簡歷中少有出現。

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通報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被查消息,首次把「610」公布在正式對外的官方通告中,通報了李東生的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

隨後幾年中,「610」開始零星出現中紀委對落馬官員的通報中。2021年以來,中紀委官網密集曝光落馬官員「610」身分。

2021年3月13日,中紀委通報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通報中,罕見地只用了其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這一個頭銜,也沒有附帶其簡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這個頭銜沒有出現在其此前的公開簡歷中。

2021年4月9日,中紀委通報中共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查。在通報附帶的簡歷中,列出其曾任山東淄博市市委610辦公室副主任。

2021年5月14日,中紀委通報中共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被查。簡歷中也列出其曾任山東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

2021年7月14日,中紀委通報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王文海被查。通報中所附簡歷顯示,王文海從2006年2月起任省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2007年2月至2008年3月兼任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政府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即 610辦公室)主任。

2021年7月16日,中紀委通報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被查。通報中所附簡歷特別提及,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馬玉蟬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政府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即 610辦公室)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

2021年9月30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四川省「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邢林被審查和調查。簡歷中列出邢林曾在2012年2月至2015年10月期間任中共四川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610辦公室)政策研究處處長。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迫害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層博弈的焦點,也是發動這場迫害的江澤民集團血債幫的死穴。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升級之際,2021年以來,習近平陣營針對深涉迫害法輪功的政法系統展開深度清洗行動,並密集曝光落馬高官的「610」身分,預示清洗行動正日益逼近江澤民核心罪惡,這為中共高層博弈態勢及中國政局走向帶來帶來極大變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