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法德會談無突破 布林肯促美國人速離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烏克蘭局勢。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邊境增兵,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週五(2月11日)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敦促美國公民儘快離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週五在墨爾本表示,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附近增兵,隨時可能入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簡而言之,我們繼續看到俄羅斯升級(局勢)的不安跡象,包括在烏克蘭邊境部署新部隊。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處於入侵隨時可能發生的時期,需要明確的是,包括在奧運會期間。」

布林肯敦促美國公民儘快離開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也非常明確,任何仍留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該儘快離開。」

週四,美國總統 拜登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警告美國公民儘快離開。

美國一家公司週三和週四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克里米亞、俄羅斯西部,以及白俄羅斯部署了軍隊。

目前,俄羅斯正在白俄羅斯和黑海進行聯合軍演

而烏克蘭週四收到美國交付的第一批武器。

週四,英國首相 約翰遜訪問波蘭時警告說,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給莫斯科和世界帶來災難。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認為今天,2022年2月10日,我們站在懸崖邊,我看到歐洲很長時間以來發生的事情很危險。現在取決於弗拉基米爾·普京來降級(局勢),外交(談判)是前進的道路。」

週五,英國國防大臣 本·華萊士訪問莫斯科,希望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

前一天,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參加在莫斯科的會談,敦促俄羅斯撤回烏克蘭邊境的10萬兵力。

俄羅斯特使科扎克:「不幸的是,近9個小時的會談,沒有達成可以寫入書面的重大成果。」

週四,俄羅斯、烏克蘭和法德官員在柏林會談,但沒能取得突破性進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