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子職業網球最新排名出爐 德約科維奇第一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排名,是用來決定賽事中單打和雙打球員的參賽資格及種子序的一種標準。以下就帶讀者一覽ATP前十大選手的最新排名

第一名:塞爾維亞選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塞爾維亞選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資料照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於1987年,是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雙手反拍,控球精準和出拍迅速流暢是其強項。

德約科維奇於2003年開始職業網球生涯,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

第二名:俄羅斯選手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俄羅斯選手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資料照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生於1996年,是俄羅斯網球運動員。梅德韋傑夫於2014年轉入職業網壇,生涯曾獲大師賽冠軍、美網冠軍、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等成績。

第三名:德國選手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德國選手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資料照 (Mackenzie Sweetnam/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生於1997年,是德國網球運動員。茲維列夫的主要成就包括:2014年澳網青少年組冠軍、2017年羅馬大師賽冠軍、2017年羅傑斯盃冠軍、2018年馬德里大師賽冠軍及2018年ATP年終總決賽冠軍。

第四名:希臘選手斯特凡諾斯‧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希臘選手斯特凡諾斯‧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資料照 (Mark Metcalfe/Getty Images)

特凡諾斯‧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生於1998年,是希臘網球運動員。他在2019年3月4日排名首度進入前十名,是當年排名前十中最年輕的男球員。

西西帕斯曾獲得2021年法網亞軍、2021年蒙特卡洛大師賽冠軍、2019年ATP年終總決賽冠軍等獎項。

第五名:西班牙選手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

西班牙選手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 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於1986年,是西班牙網球運動員。2001年納達爾開始他的職業生涯,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

納達爾目前共獲得21個大滿貫冠軍,包括2次溫布頓網球賽冠軍、13次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2次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及4次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第六名:意大利選手馬泰奧‧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

意大利選手馬泰奧‧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資料照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馬泰奧‧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生於1996年,是意大利網球運動員。2015年,貝雷蒂尼開始他的職業生涯。2018年7月,貝雷蒂尼在格斯塔德獲得生涯首次冠軍。

2019年,貝雷蒂尼在美網打入前四強,世界排名首次進入前十名,並獲得2019年ATP年度最快進步球員獎。

第七名:俄羅斯選手安德烈‧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

俄羅斯選手安德烈‧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資料照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安德烈‧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生於1997年,是俄羅斯網球運動員。

盧布列夫於2014年奪得法網青少年冠軍,並於同年轉成職業選手。2017年7月,盧布列夫在烏瑪格公開賽拿下首個巡迴賽單打冠軍,同年9月,盧布列夫在美網打進生涯首個大滿貫八強。

第八名:挪威選手卡斯珀‧魯德(Casper Ruud)

挪威選手卡斯珀‧魯德(Casper Ruud)資料照 (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卡斯珀‧魯德(Casper Ruud)生於1998年,是挪威網球運動員,2015年轉為職業選手。

2020年,魯德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拿下生涯首次巡迴賽冠軍,2021年9月13日,魯德的排名首次進入前十名,成為挪威史上第一位年終前十球員,並獲得提名ATP年度進步最快球員獎的提名。

第九名:加拿大選手菲利克斯‧奧熱-阿利亞西姆(Félix Auger-Aliassime)

加拿大選手菲利克斯‧奧熱-阿利亞西姆(Félix Auger-Aliassime)資料照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菲利克斯‧奧熱-阿利亞西姆(Félix Auger-Aliassime)生於2000年,是加拿大網球運動員。2016年,阿利亞西姆拿下美網青少年組冠軍。2017年,阿利亞西姆轉成職業選手。

2021年,阿利亞西姆在溫網首度進入大滿貫前八強,在美網首進大滿貫前四強。

第十名:意大利選手揚尼克‧辛納(Jannik Sinner)

意大利選手揚尼克‧辛納(Jannik Sinner)資料照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揚尼克‧辛納(Jannik Sinner)生於2001年,是意大利網球運動員。2018年,辛納轉成職業選手。

2020年,辛納在法網打入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八強,並於同年首度在索菲亞公開賽奪得生涯巡迴賽冠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