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法高官阿布被雙開 曾「演戲」安排群眾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日前,西藏政法高官、自治區昌都市委前書記阿布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官方通報阿布的罪名中,包括曾安排群眾為自己送行。

2月9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委前書記阿布,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官方通報稱,阿布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對中共黨不忠誠不老實,干擾巡視工作,破壞地區政治生態,大肆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及旅遊娛樂安排。

通報還稱,阿布漠視群眾利益,安排群眾送行;干預插手工程項目;生活腐化墮落,對子女失管失教;貪婪成性,與私營企業主結成利益同盟,在承攬工程項目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瘋狂斂財,數額特別巨大。

阿布於1967年出生,西藏拉薩人,曾任中共昌都市委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委員、西藏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西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等職,2021年5月18日落馬。

官方通報中「漠視群眾利益,安排群眾送行」這條引起外界關注。輿論嘲諷這類弄虛作假的中共官員是「戲精」。

此前,也有一些落馬官員「演戲」安排群眾送行,曾任贛州市委書記的史文清就是其中一人,他在離開贛州時,一段「上千名群眾為史文清送別」的頁面在網上流傳。

其中顯示,有村民拉着「感謝」橫幅,有老太太提着一筐雞蛋,有小女孩含淚送上一袋花生,也有老者為史文清敬酒。在他落馬後,媒體曝光,史文清當時要求下屬組織送別,下屬提前把群眾安排到地方政府招待所,而且花銷由政府買單。

史文清生於1954年10月,蒙古族,遼寧法庫人,早年官場履歷基本集中在東北;1994年調任中共人大常委會辦公廳,1998年空降黑龍江;2007年調任江西,先後任省委常委兼副省長、贛州市委書記;2018年1月卸任黨政職務後,「當選」人大代表。

2019年12月,史文清被數名企業家實名舉報,並於2020年9月落馬,2021年3月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2021年4月被逮捕。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通報稱,史文清品行惡劣,膽大妄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攀附,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