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前國家冰球聯盟隊員Theo Fleury:強制疫苗令引發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加拿大冰球運動員西奧•弗勒里,曾兩次參加奧運會,並在2002年獲得金牌。 如今他加入了加拿大卡車司機們的隊伍,抗議強制性接種疫苗。下面來聽他的心聲。

前國家冰球聯盟隊員西奧•弗勒里:「我們一直待在這裡,直到這一切結束,直到我們恢復了自由,恢復我們的國家。」

加拿大卡車司機的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雖然首都渥太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希望結束抗議。但仍有數百輛大卡車聚集在渥太華,要求政府解除所有強制疫苗措施。

前國家冰球聯盟隊員弗勒里認為,這是一場變革。

前國家冰球聯盟隊員西奧•弗勒里:「正在發生的事情是越來越多的人在加入這場變革,看著這一切太棒了,能成為其中的一員太棒了。這是自從我參加2002年奧運會以來,頭一次為我的國家感到如此自豪。太棒了。」

為了讓抗議者離開,渥太華警方逮捕多人,禁止民眾給大卡車送燃料。渥太華市政府說,聯繫了所有有合同的拖車公司,但都拒絕前去拖大卡車。

弗勒里表示,這可能是加拿大150年來發生的最大事件,封鎖和強制接種疫苗,讓人們失去工作。

西奧•弗勒里:「人們基本上被關在家裡兩年,這些卡車司機開始了這個車隊,然後突然之間,就像奧林匹克年一樣,奧林匹克冰球年,每個人都拿出他們的球衣, 紅色和白色的,拿出他們的旗幟,作為一個五十三歲的成年人,我告訴你,我哭了很多次,就是因為這個,這個國家在過去兩週內表現出的驚人活力,這令人難以置信。」

目前,加拿大的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經蔓延到全國主要大城市。週二,加拿大到美國最繁忙的陸路口岸仍然關閉。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