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元謀縣沼氣中毒事件致6死 推遲10天才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中國新年前,雲南元謀縣發生一起6死1傷的沼氣中毒事件,然而當地官方一直到2月9日才公布,拖延10天。

2月9日,中共雲南省應急管理廳通報此稱,1月29日下午1時許,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謀縣黃瓜園鎮上棋柳村發生一起沼氣中毒事件,導致6人死亡、1人受傷。

官方通報時間距離事件本身發生時間,已過去10天。然而通報未披露村民如何沼氣中毒,也未披露死傷村民具體情況等。

網民質疑:「悲劇!令人痛心! 問題來了,1月29日中國新年前發生的事,為什麼事隔10天後才被報道出來?是否有人企圖瞞報事故?」

還有網民質問:「你應當說一下:是如何中毒的?是在沼氣池中,還是在家裡邊?是自製沼氣泄露,還是野外濕地?不說清楚,有何意義?」

中國新年期間,大陸除了疫情外,接連發生事故。

2月8日,大年初八,上海市一居民家中離子蓄電池起火,導致3人死亡

7日,大年初七,國企、國能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棗泉煤礦發生事故,事故導致1人死亡、6人受傷。

6日,大年初六,安徽馬鞍山馬鋼煉鐵總廠發生漏灰事故,導致4人死亡、兩人受傷。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