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父接廣告 官媒發文批評連夜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徐州「八孩母」事件引發對中共官方縱容婦女拐賣的批評。媒體一片沉默聲中,有官媒首度發聲批評被塑造成「正能量」的「八孩父」接廣告,但文章深夜被刪。

徐州豐縣脖子拴鐵鏈的「八孩母」引發輿論關注後,當地官方被迫「展開調查」,並稱公安已經對涉嫌虐待的「八孩父」董志民展開調查。不過,官方迄今未宣布任何調查結果。相反,網上接連傳出董志民作為「正能量」代表承接商業廣告的視頻。

2月6日,隸屬中共中央政法委的《法治日報》在官方微博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對董志民接廣告提出批評。

文章指,一名涉嫌違法的人居然能「作為『流量名人』承接業務」,不能讓人理解與接受。這些廣告不管是何時拍攝,都不可能取得預期的宣傳效果,因為一個將孩子的母親用鐵鏈鎖住的「名人」,顯然與社會公序良俗相悖,蹭這種流量不僅不會讓商家討到任何好處,反倒暴露了相關人員「毫無下限的難看吃相」。

「八孩母」在中國網絡上引發排山倒海的輿論譴責,相關話題關注量超過16億人次。但中共官媒一直「集體沉默」。《法治日報》被認為是首家提及此事的官媒。

不過,《法治日報》官微這篇文章發表後,當晚深夜就被消失。

近日有中國自媒體響應中共催生政策,拍攝「養育八個孩子的英雄父親」,意外曝光其家中被鐵鏈鎖在小黑屋中的「八個孩子的母親」。隨後當地網民紛紛爆料,此女尚未成年就被拐賣到當地,20多年來飽受非人虐待摧殘,還遭包括村鎮幹部在內的多人強姦等等。

在輿論譴責聲中,中共豐縣縣委宣傳部先是堅稱此女「就是本鎮人士」,後又改口稱其「身分不明」,「正展開調查」,但依然堅持「不存在拐賣」。

時至今日,官方的「調查」未見任何結果。中共各部門,包括聲稱「維護婦女權益」的婦聯都不發一言,全國成千上萬的官媒都「集體沉默」。與此同時,社交網絡上也開始刪貼,並限制相關話題。

網傳多個視頻顯示,豐縣官方以「防疫」為名,封鎖了「八孩母」所在村子的四周,攔阻網民進村探訪。

中國網民則繼續探討此事,並持續曝光各地被拐賣婦女的悲慘遭遇。而持續多年的全國性的拐賣猖獗也同中共執行多年的「計劃生育」國策有直接關係,也令網民將批評矛頭指向中共體制。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