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選手刷新奧運紀錄 挪威女將奪冬奧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週六(2月5日),挪威滑雪名將喬哈格(Therese Johaug)奪下北京冬奧首面金牌

荷蘭的伊雷妮•斯豪滕(Irene Schouten)在女子3,000米速滑比賽中獲得金牌,並創造了新的奧運紀錄。

33歲的挪威滑雪名將喬哈格(Therese Johaug)奪下北京冬奧首面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賽領先群雌奪金。

法新社報導,喬哈格在賽前就是鶴立雞群的奪牌大熱門,她以44分13秒7完賽,替挪威在越野滑雪賽事拿下開門紅。俄羅斯的涅普里亞耶娃(Natalia Nepryaeva)與奧地利選手斯達洛博(Teresa Stadlober)競逐第二名,最後由涅普里亞耶娃以0.3秒差距驚險奪銀。

另外,在冬奧女子3,000米速滑比賽中,經過10組比賽的較量,荷蘭選手伊雷妮•斯豪滕(Irene Schouten)擊敗了意大利選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達(Francesca Lollobrigida),以3分56秒93的成績奪得金牌,並刷新奧運紀錄。

意大利選手洛洛布里吉達獲得亞軍,這是意大利在女子速滑項目上首次獲得奧運獎牌。

斯豪滕與意大利對手洛洛布里吉達在第10組出場。荷蘭名將在最後一圈實現反超,一舉奪冠,其「爆炸般」的速度超過了德國選手克勞迪婭‧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在2002年鹽湖城奧運會上創下的奧運紀錄。

加拿大選手伊莎貝爾•韋德曼(Isabelle Weidemann)在此次比賽中獲得銅牌;中國選手韓梅和阿達克分別排名第15和第17。

另外,中國隊在5日的2022年冬奧首日爲本國奪得第一枚金牌。在男子短道混合接力速滑項目中,東道國隊以0.016秒的微弱優勢擊敗第二名意大利隊,獲得他們有史以來的第一枚短道混合接力金牌。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