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海鮮燉菜食譜

Gabe Mirki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不要擔心精確的稱量、烹飪的時間或是配料的準備。這個食譜為你提供了一般的指導。你可能想要做一些改變,用完手頭上的配料;某一種配料你可能在商店裡找不到;或是你更喜歡其它的配料或調味品。勇敢的嘗試吧!

6人份
1個大洋蔥,切碎
3棵芹菜,切碎
3個大蒜瓣,切碎
1/4杯橄欖油
2茶匙牛至(oregano)
少許辣椒調味
4杯煮熟的大麥、糙米或其它全穀物
一罐28盎司的意大利梅子番茄(Italian plum tomatoes),不去水,切碎
1個紅甜椒,切成半寸大小的塊
1磅蘆筍,切成1-2寸長的段(保留尖部)
1罐6盎司洋薊心(artichoke hearts),瀝乾
2-3磅洗淨的混合海鮮(去皮蝦、扇貝、龍蝦尾、貽貝、蛤蜊、1英寸的魚塊,等等)

在一個大鍋裡加熱橄欖油,把洋蔥、芹菜和大蒜煮軟,約5-10分鐘。加入牛至、辣椒、熟穀物、番茄、紅甜椒和蘆筍(尖部除外)。煮沸,關小火,蓋上蓋子燉10分鐘或至蘆筍變軟。加入蘆筍尖、洋薊心和海鮮,蓋上蓋子再煮5-10分鐘,或煮到海鮮不透明,貝殼打開。

祝你健康飲食快樂!

運動醫學博士、健身專家和長期的電台主持人加布·米爾金(Gabe Mirkin)醫學博士為您帶來關於健康生活方式的新聞和建議。作為一名有50多年行醫經驗的醫生和25年電台談話節目主持人,米爾金博士畢業於哈佛大學和貝勒大學醫學院。他是少數幾個在運動醫學、過敏和免疫學、兒科和兒科免疫學四個專業獲得委員會認證的醫生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