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會議員:對中俄強硬才能緩解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亞勞迪亞·特尼,近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針對中共侵犯人權,以及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美國應該採取更為強硬的手段,才能真正緩解危機。

美國國會眾議員亞勞迪亞·特尼:「如果(美國)政府繼續表現軟弱,如果我們繼續允許普京,以及習近平將能源武器化,我們不會看到很多變化。許多歐洲人,包括德國人在這一點上很軟弱,因為他們依賴俄羅斯石油。」

眾議員 亞勞迪亞·特尼敦促拜登政府採取強硬手段,而歐洲也不應該繼續依賴俄羅斯能源,才能根本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

她駁斥了抵制北京奧運,會將俄羅斯推向中共的說法。她認為,美國要強硬對待中共和俄羅斯。

美國國會眾議員亞勞迪亞·特尼:「我認為我們應當對他們雙方都強硬。我認為美國需要發聲明,特別是在奧運會來臨之際,人們將在國家平台上,以非政治化形式看到,中國在展示奧運,而普京和他們站在一起。」

特尼還認為,美國政府不應該在抵制北京冬奧會上表現軟弱。

美國國會眾議員 亞勞迪亞·特尼:「很遺憾,這將是美國和世界歷史上第一次,我們都會看到,一個公開對部分國民進行種族滅絕的國家,將舉辦奧運會。而我們全都要裝作視而不見,當什麼都沒發生。」

上個月,美國眾議院推出和中共抗衡的《2022年美國競爭法案》,受到民主黨人大力支持。

不過,特尼認為,該法案還無法有效抗擊中共。

美國國會眾議員亞勞迪亞·特尼:「首先民主黨人的法案沒有提到任何制裁,沒有提到美國對抗中國(共)的任何優勢。他們的法案中甚至沒有提到中國。這實際上是賦予中國(共)權力。 這實際上是幫助中國(共)擅長的領域,比如綠色能源電池、鋰等稀土礦物。(該法案)沒有使我們做任何事,來使中國(共)對美國、對世界其它國家的影響最小化。」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