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再發聲抵制北京「種族滅絕」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日本國內抵制北京冬奧的聲音一直不斷。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評議員兼企劃委員島田洋一近日發聲,呼籲世界各國繼續抵制「種族滅絕」的北京冬奧會。

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評議員兼企劃委員島田洋一:「中共在國內進行的鎮壓越發厲害,對國外也進行著侵略性的行動。各國至少對開幕式要全面抵制,包括選手團的入場。」

基於北京當局對人權的漠視以及對宗教信仰人士、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鎮壓,島田洋一擔心,各國選手手持本國國旗參加開幕式會讓外界淡化中共當局的人權侵害問題。

島田洋一:「本屆冬奧被外界稱作是『種族滅絕奧運』。冬奧在中國舉辦,各國的選手團去中國,從某種意義上講等同默認了中共的鎮壓政策。」

包括美日在內共有12個國家在外交上抵制了北京冬奧,島田洋一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充分發揮世界主導地位。

島田洋一:「美國總統應該帶領各國進行抵制,包括至少開幕式在內要抵制,不要讓選手入場,全世界都應做出表率。」

2014年索契冬奧後,俄羅斯吞併了克里米亞。以此為鑑,島田洋一認為本次北京冬奧結束後,中共或許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為此美日台應該在軍事上加以抗衡。

島田洋一:「為了阻止中共侵台,美日應繼續在台灣海峽軍事演習,當然要邀請台灣軍隊參加,這姿態非常重要。」

關於北京是否有資格舉辦冬奧這一盛典,島田洋一認為,世界各文明國家都應該站出來進行抵制。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