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者再发声抵制北京“种族灭绝”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日本国内抵制北京冬奥的声音一直不断。日本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评议员兼企划委员岛田洋一近日发声,呼吁世界各国继续抵制“种族灭绝”的北京冬奥会。

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评议员兼企划委员岛田洋一:“中共在国内进行的镇压越发厉害,对国外也进行着侵略性的行动。各国至少对开幕式要全面抵制,包括选手团的入场。”

基于北京当局对人权的漠视以及对宗教信仰人士、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镇压,岛田洋一担心,各国选手手持本国国旗参加开幕式会让外界淡化中共当局的人权侵害问题。

岛田洋一:“本届冬奥被外界称作是‘种族灭绝奥运’。冬奥在中国举办,各国的选手团去中国,从某种意义上讲等同默认了中共的镇压政策。”

包括美日在内共有12个国家在外交上抵制了北京冬奥,岛田洋一呼吁美国政府,应该充分发挥世界主导地位。

岛田洋一:“美国总统应该带领各国进行抵制,包括至少开幕式在内要抵制,不要让选手入场,全世界都应做出表率。”

2014年索契冬奥后,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以此为鉴,岛田洋一认为本次北京冬奥结束后,中共或许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为此美日台应该在军事上加以抗衡。

岛田洋一:“为了阻止中共侵台,美日应继续在台湾海峡军事演习,当然要邀请台湾军队参加,这姿态非常重要。”

关于北京是否有资格举办冬奥这一盛典,岛田洋一认为,世界各文明国家都应该站出来进行抵制。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