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東京塔響起「打倒中國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除夕夜,日本地標建築東京塔點亮所謂的「中國紅」,但許多日本抗議民眾不滿政府親共表現,在現場打出「打倒中國共產黨」標語,並用擴音器播放「打倒中國共產黨、打倒共產主義」等中文口號。

日本時間1月31日晚18時,正值中國傳統的除夕之夜,日本東京塔舉行第四屆點亮「中國紅」儀式,今年的主題是「未來」,源自北京冬奧「一切向未來」的口號。

活動主辦方是「東京塔中國紅執行委員會」,協作方包括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日本外務省、東京都、佐賀縣、大分縣等。

日本政府早已宣布不會派遣政府官員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加入美、英等西方國家陣營, 抵制北京冬奧。而東京塔卻為北京冬奧站台,激起日本民眾憤怒。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批評參與活動的日本政客,認為他們是在討好中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日本愛國黨」等團體在現場進行抗議,抗議者打出「打倒中國共產黨」的醒目標語,並用擴音器播放「打倒中國共產黨、打倒共產主義」等中文口號。

旅日華人丁東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現場有人打出「打倒共產黨」、「消滅中共」標語,這應該代表了大部分日本人的心聲。中共原想藉這次活動為北京冬奧造勢,卻未料遭到日本民眾強烈抗議。

丁東說,因為釣魚島、疫情、香港、新疆人權迫害的問題,日本整個民間對中共的反感度達到了新高。中共駐日大使楊宇推銷「中國紅」的舉動,會引起日本人更大的反感。

日本中國問題專家、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利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搞大外宣活動,但民調顯示,日本民眾並不買帳。

矢板明夫說,日本國內的輿論調查顯示,90%的日本人討厭中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