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純素食品 在倫敦餐廳品嘗植物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隨著素食越來越流行。日前,倫敦一家餐廳首次主辦一次「植物肉」品嘗會,據說口感味道相當逼真,一起來看看。

在爐火的炙烤下,鐵架上的烤肉茲茲作響,呈現出誘人的紅棕色,散發出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不過,這些可不是一般的「肉」,而是用3D打印機做出來的植物肉,而它的質地口感連米其林廚師都説好。

米其林星級廚師丹尼爾·加米切:「到目前為止,我嘗試了他們的『羊肉』 kofta,我覺得他們重現質感和口感的方式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歡他們重現羊肉多汁部分的方式,質地幾乎無差。」

撕開一塊仿牛肉的植物肉來看看,這一層層的纖維組織看上去真能以假亂真呢。不過經驗豐富的廚師還是能夠在烹飪時發現細微差別。

Chotto Matte 餐廳全球執行總廚 喬丹·斯克萊爾:「當你切的時候,會覺得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當你放在烤架上烤的時候,就能發現一點不同之處,仿製肉熟得很快,很快就烤好了。」

這些仿真的植物肉都來自一家名為「Redefine Meat」的以色列公司,看名字就知道這家公司希望可以重新設定人們對肉類的定義。公司的研發團隊甚至開發了人工智能程序來識別真肉的肉質,並複製它。比如這張照片,左邊是真牛肉,右邊是植物肉,大家可以分辨出來嗎?他們甚至還會用人工色素來製造牛肉帶血絲的效果。而一塊塊植物肉,就是這樣用3D打印機打印出來的。

「Redefine Meat」公司表示,未來幾個月將在荷蘭開設一家分公司,每年將生產 5,000 噸植物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