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冬奧臨近 當局嚴控異見人士和訪民上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中共北京冬奧會,本週即將開幕,但在冬奧的「閉環泡泡」內,不斷傳出確診病例。另外,據悉中共當局在奧運期間,一直到3月結束中共兩會,全國將進入40多天的所謂「維穩期」,對百姓嚴密監控。

中國新年前夕,各地訪民和維權人士,遭到當局所謂嚴厲「維穩」。有些人在除夕前被截訪、關押,年夜飯都吃不了。

上海訪民劉來娣1月3號進京上訪,最近接到街道辦主任電話,說2月8號要送她去崇明島郊區黑監獄關押,一直到3月20號兩會結束。

上海訪民 劉來娣:「整個上海市所有的訪民都是這樣,他們有的人比我們早到北京去嘛,他叫你、勸你回來沒有回來,(1月)28號就從北京抓回來。現在不是大數據嘛,你在哪裡,他馬上就知道,當天就他們全部關起來,有的關在家裡,有的關在旅館裡面。他就說是隔離期,就關在那裡。過年都沒過,全部關在裡邊。」

去北京上訪的甘肅訪民孫金秀,1月29號到北京市公安局東交民巷派出所反映問題時,警察通知她戶籍所在地截訪人員把她帶走。

甘肅訪民 孫金秀:「我下午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映前天的事情。然後他們通知我當地,地方的人現在又誣告我,我不認識,反正一個早上圍著我,我現在比較很危險。」

廣東的異見人士梁一鳴告訴新唐人,她在除夕當天被江門市國保人員劫持。

廣東江門異見人士 梁一鳴:「回廣州過年,我剛剛用車,他們就來人了,就把我帶到酒店。他意思就是說,奧運會國際性的,有很多外媒記者過來,就是怕我跟他們接觸的意思。」

梁一鳴說,因為北京冬奧要開始了,當局嚴控思想和人身自由。

梁一鳴:「(當局)就說我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不能歸順於大眾思想,說我危害國家吧。年夜飯簡直不是年夜飯了,就是他們在外面打快餐給我,就是用飯盒裝的那種。」

記者獲悉,本屆冬季奧運會在北京舉辦,對中國人權造成了嚴重傷害。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熙、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