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中共醞釀尖銳內鬥 四大因素威脅習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表示,鑒於中共黨內的強烈反對,習近平可能無法成功連任。索羅斯認為,房地產危機、疫情、黨內敵人和出生率下降等,都是對習近平不利的因素。

1月31日在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發表的預先錄製講話中,索羅斯說,雖然沒有人敢公開反對習近平,但中共內部正在醞釀一場尖銳的鬥爭,以至於在各種黨內刊物上都能感受到它的氣氛,那些擁護鄧小平思想、希望私營企業發揮更大作用的人對習近平不滿。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會在今年秋天的中共二十大上會成功連任。但索羅斯不這麼認為,他說,習近平在黨內的敵人、房地產危機、疫苗無效和出生率下降,都是對他不利的因素。習近平精心編排的(將自己)提升到與毛澤東和鄧小平齊平的時刻,可能永遠不會發生。

索羅斯認為,針對習近平對經濟的管理和控制疫情,一場鬥爭正在醞釀,這可能會導致他下台。

索羅斯說,中共的內部分歧「如此尖銳,以至於在各種黨派出版物中都有體現」。被視為中國經濟增長主要引擎的房地產市場陷入困境,也對習近平尋求連任不利。索羅斯預測,將大部分積蓄投資於房地產的公民將反對習近平。

索羅斯認為,習近平能否成功化解這一危機,將到2022年第二季度見分曉,但目前的情況看起來對習近平來說並不樂觀。

索羅斯說,與房地產密切相關的是中國面臨的嚴重人口危機。他說,中國的出生率比公布的數字要低得多。據專家計算,中國的實際人口要比14億的官方數字低約1.3億。這將加劇房地產危機,導致勞動力短缺,財政緊張和經濟放緩。

索羅斯認為,習近平面臨的另一個棘手問題,是中國的疫苗無法應對最新的奧密克戎變種。他預言,奧密克戎有可能成為習近平抗疫政策的敗筆,因為這個疫情已經在中國各地蔓延,而大規模的封城措施也不大可能對控制奧密克戎起作用,其成本卻與日俱增。

索羅斯認為,習近平對經濟和疫情的處理,正引發黨內鬥爭,可能導致習近平失勢。他在演講中直言,「希望習近平能被在國內不那麼高壓、在國際上更加和平的人取代,這樣就能消除對開放社會最大的威脅。」

索羅斯曾不只一次撰寫文章批評習近平,並稱習近平是開放社會、自由世界的「最危險的敵人」。

對於索羅斯的相關言論,有觀察家懷疑這代表了西方極左勢力的部分立場,那就是「反習不反共」,主要目的是想逼習近平下台,換一個他們屬意的中共代理人上台,繼續「悶聲發大財」。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唐浩此前在他的《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如果索羅斯只是希望習近平下台,繼續維持中共的獨裁體制,那麼就很可能意味著西方左派陣營介入了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中共高層內部很可能有西方左派屬意的人馬或代理人。

唐浩認為,如果索羅斯希望中共體制跨台,那麼很可能意味著西方左派與東方左派(中共)彼此間出現了嚴重的矛盾與利益衝突,比方說雙方都想爭取領導世界的霸權地位,從而爭執了起來,所以索羅斯披掛上陣,親自叫陣習近平。如果是這樣,這場大戲很可能演變成「國際左派大內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