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疫情延燒 富陽9地封控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浙江杭州疫情持續延燒,繼濱江區後,富陽區成為重災區,該區2號凌晨新增9個封控區,8個管控區

網傳視頻顯示,2月1號,中國新年期間,杭州市富陽區,全員核酸檢測,而且,馬路上停滿了大巴。

據官方通報,富陽區一家母嬰館的員工確診,該母嬰館已被劃為高風險地區。1月31號,富陽區範圍內的高速公路、國省道、縣鄉村道、軌道交通、水路等都實施交通管制,人員、車輛只進不出。

富陽區一酒店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酒店都被徵用了。

杭州富陽區某酒店工作人員:「我們這邊的話是對外不辦了,我們這邊接待醫務人員的,(酒店)都被徵用了。不能進來的,如果您要進來的話,就出不去了。商場也都關掉了,進不來的,高速也封掉了,連進都沒辦法進來的。」

2月2號凌晨,富陽區增加9地為封控區,嚴格執行「足不出戶」措施;管控區增加8個,人員只進不出;防範區增加兩個,非必要不能離開。

杭州市民齊先生表示,擔心政府防控升級,會衍生出人道危機。

杭州市民齊先生:「現在富陽比較厲害,富陽封了幾個,規模比較大一點。現在不應該再這麼嚴控嚴防了,這麼大規模的防控、封閉,會滋生出人道危機的。這種(國產)疫苗又沒有抗體檢測公布,那麼到底有沒有效,這些問題都應該向大家透明的。如果是覺得無效,就應該及時的進口疫苗。」

杭州本輪疫情中有多名嬰兒染疫,這些嬰兒除夕夜被隔離在杭州西溪醫院病區內。該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醫院目前是定點隔離醫院,只收治杭州所有確診和疑似確診者。

杭州市西溪醫院工作人員:「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急診也不接,所有科室都不接診。我們現在醫院是定點隔離醫院,小孩大人都是,又不光光有小孩,所有的杭州的確診的和疑似的都在我們醫院呀。」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