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大多美國民眾贊同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美國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數美國民眾支持「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皮尤研究中心剛剛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表示,46%的受訪者贊同美國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22%的人反對,31%的人不確定是贊同還是反對這項決定,而且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對這項決定的看法基本一致。

1月10日至17日,皮尤研究中心對5128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對中國的看法一年來基本沒有變化,54%的人視中國(中共)為美國的競爭對手,35%的人認為中國(中共)是美國的敵人,只有9%的人視中國(中共)為美國的合作夥伴。

白宮去年12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以表示對中國(中共)侵犯人權的不滿。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當時說,「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反人類罪,拜登政府將不派任何外交官或官方代表參加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

她說,美國政府正在對外界發出一個「明確信息」,即中國(中共)的人權侵犯行為不能再「一切照舊」。

她表示,「面對中國(中共)在新疆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和暴行,讓美國外交官或官方代表把這些比賽當作稀鬆平常的事,我們做不到。」

普薩基還表示,對運動會的外交抵制並不意味着「美國對(中共)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就會結束」。

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莫斯科的夏季奧運會,當時在任總統是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以抵制蘇聯入侵阿富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