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奧委會主席及奧運代表團團長均確診不能赴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法國奧委會主席布里吉特·亨里克(Brigitte Henriques)和法國奧運代表團團長娜塔莉·佩查拉特(Nathalie Péchalat)因核酸檢測呈陽性,目前不能飛往北京參加冬奧會

當地時間2月1日,法國奧委會發布消息稱,布里吉特·亨里克和娜塔莉·佩查拉特在前往北京參加冬奧會前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她們將遠程工作,協助在中國參賽的法國運動員並負責日常管理,計劃在情況允許之時再前往北京。

祕書長迪迪爾·塞米納特(Didier Seminet)將代表法國奧委會出場,代表團團長的活動由法國奧委會奧林匹克和高級別體育部主任 安德烈-皮埃爾·古伯特(André-Pierre Goubert)臨時代表參加。

路透社當日報導稱,法國組委會說,2024年巴黎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埃斯坦蓋(Tony Estanguet)因檢測呈陽性不會前往北京。

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日舉行開幕式。日前,芬蘭退役冰球運動員、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負責人艾瑪·泰爾霍(Emma Terho)在北京檢測呈陽性,她已處於隔離狀態。

北京要求參加奧運會運動員以及包括媒體記者與工作人員等冬奧相關人員每天都接受檢測。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表示,1月31日通報了24例確診個案,包括16名選手;1月30日在奧運會相關人員中發現了37例新的病例,高於一天前的34例。

自1月23日以來,該組委會已通報200例確診病例。然而,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2月1日稱疫情仍在「可控範圍內」。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