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持續升溫 醫管局:年後疫情恐大爆發

【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香港的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近日持續升溫,2月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逾百,其中還有數十例源頭不明。香港醫院管理局官員公開警告說,過完年,香港的疫情恐將大規模爆發。

據香港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香港2月1日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129例,其中102例是本地感染,更有22個病例的感染源頭不明。

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2月1日在香港醫管局官網上發文稱,過去幾週,在Omicron和Delta變種病毒的夾擊下,香港每天新增確診個案近100例,而且其中有不少病例來自不明源頭的傳播鏈,這種情況「令人非常憂慮」。

該文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率異常地高,加上香港疫苗接種人數不盡理想,在過完年後,香港隨時可能出現疫情海嘯式爆發的狀況。

文章特別強調,現在香港的兒童和老年人接種疫苗的比率仍較低,如果疫情在這兩個族群出現大規模爆發,情況將不堪設想。

高拔陞在文中呼籲香港民眾在過年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跨家庭聚會,並盡快接種基礎疫苗或第3劑疫苗。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