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網關注 連生8孩江蘇女子被拴鐵鏈囚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新年之際,中國大陸卻曝光一件與喜慶氣氛格格不入的事件,「江蘇疑似被拐賣女子遭嚴重虐待」被關注。官方雖然出面闢謠,但網友並不買帳。

在一處破舊的小屋子裡,一名女子頭髮凌亂、面頰黢黑,脖子上居然還拴著一條鐵鍊。女子旁邊有張髒亂不堪的床,床上有一碗冷飯,一個饅頭。女子口齒不清,似乎無法與人正常交談。

據拍攝者稱,視頻拍攝於江蘇徐州豐縣虹歡口鎮,這名女子是8個孩子的媽媽。

這段視頻發布後,引起軒然大波。有很多網友懷疑這名女子是被拐賣的,在非自願情況下生了8個孩子,期間更遭遇虐待

在視頻評論區,還有網友稱,這名女子剛到村裡的時候還會說英語,精神正常,遭到家暴後才成了視頻中的樣子。

在輿論壓力下,當地派出所等部門介入調查。豐縣縣委宣傳部28日表示,該名女子為江蘇徐州豐縣歡口鎮人,與孩子父親1998年領證結婚,因為女子有暴力傾向,家人才將她安置在單獨的房屋中。30日,豐縣縣委再次通報,稱女子楊某俠是在外流浪乞討時被董某民的父親收留,此後就與董某民生活在一起,並稱「不存在拐賣行為」。

不過,針對當局的闢謠,網友並不買帳。有網友列出幾點質疑,首先精神病患者沒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不能登記結婚;其次,就算結婚前精神正常,婚後發生了什麼讓一個正常女性瘋掉?還有,女子生下了8個孩子,這樣嚴重違反計劃生育的做法,當地政府為何視而不見?

還有網友發出一則尋親信息,稱這名女子很像1996年疑似失蹤的一名四川籍女子。把兩人的照片進行對比,無數網友大呼「驚人相似」。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當地說他倆是合法夫妻,說這女的有精神病,哪怕你講的是真的,我不相信它講的是真的,無論那個女子跟那個人是不是合法的夫妻,但是這麼虐待一個人,甚至她真的是有精神疾病的話,你虐待她,你都是要負非常嚴重的法律責任的。我們看到這個被拐賣的女子,她的這種遭遇絕對不是個案。」

目前,此事件不但在網絡上被華人持續關注,國際主流媒體也開始跟進報導。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