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1月財新PMI下跌至22個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清零打擊 中國1月PMI跌至22個月新低

財新網週日(1月30日)公布財新製造業PMI指數,中國PMI從12月的50.9下跌至49.1,跌破榮枯線,創下22個月以來最低。這顯示了中共清零政策對經濟的打擊。受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影響,新訂單指數也降至去年9月以來最低。

瑞安航空:第三季虧損9600萬歐元

瑞安航空公布財報。2021年最後3個月虧損9600萬歐元,公司預計,截至3月31日的整個財年將虧損2.5億至4.5億歐元之間。瑞安第四季將以低價來吸引更多預定。預計本財年的客運量將略低於1億人次。

歐盟對中國WTO貿易爭端磋商 澳洲尋求加入

澳洲貿易部長泰漢週六(1月29日)表示,澳洲將尋求加入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發起的針對中國的貿易爭端的磋商。因中國對立陶宛採取歧視性貿易做法,歐盟週四在世貿對中國提起訴訟。因澳洲主張疫情起源調查,中國對一系列澳洲產品限制進口。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