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德州】全美最高的英雄雕像 山姆·休斯頓 Sam Houston Statu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現在的高科技真的可以做到很多,不過醫生也說運動還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不防做個短途旅行。在休斯頓北部,45號公路邊有一個巨大的雕像,他就是德州歷史中的著名人物Sam Houston。一起去看看吧。

從休斯頓沿著45號公路向北行駛,一個多小時後,到達Huntsville市,便可以看到路邊屹立著的一個巨大的人像。這就是德州歷史中最著名的傳奇英雄人物山姆-休斯頓。

整個人像高67英尺,如果算上基座,共有77英尺高,是世界上最高的美國英雄雕像。在45號公路上,6個半英里的範圍內都能看到它,在綠樹叢林的背景中,格外醒目。它是德州雕塑家David Addickes在1992年啟動的項目,歷時2年,用了60噸的混凝土創作完成。巨大的身形顯示出山姆休斯頓在德州歷史中和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不僅有的博物館,紀念園,大學,高速公路都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甚至連酒瓶,瓷盤都印有他的圖像。

山姆休斯頓是在美國歷史中,唯一一位曾經擔任過美國兩個州的州長,他34歲時,出任田納西州州長,在1859年,66歲時出任德州州長。

山姆休斯頓是德州歷史中,最為典型的人物。從德州作為墨西哥的殖民地,到德州的獨立,建立德州共和國,到後來德州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的一個州,這其中的每一段歷史都有他的足跡。在德州脫離墨西哥的獨立戰爭中,他領導了在San Jacinto的決定性戰役。德州共和國成立後,他擔任了第一任和第三任總統。他一直支持德州加入美國,德州在1845年加入聯邦後,他在國會中擔任代表德州的參議員,長達13年。他最後一個政治角色是德州州長。

每年來次參觀的遊人有上百萬。這裡是了解德州歷史,一定要來參觀的景點之一。

這真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德州地大物博,而且歷史豐富。是啊,今年我也想去參觀更多的景點。

【今日休斯頓—中國新年特別節目】就要結束了,希望在這短短的三十分鐘內,給您帶來一段美化的時光。也祝願您虎年大吉大利,在新的一年裡,繼續關注新唐人!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