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首都集會 抗議疫苗通行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週六(1月29日),大批加拿大卡車司機聚集首都渥太華,抗議當局的疫苗通行證政策。有官員稱2700輛卡車到場,但也有報導指,集會卡車數以萬計。

週六渥太華氣溫低至零下21攝氏度,但大批卡車司機冒著低溫集會。他們到國會抗議,按喇叭,渥太華市中心的街道水洩不通。還有大量當地民眾到現場支持。

當地媒體引述一名聯邦政府消息人士說,預計現場共會有2700輛卡車到場。但也有一些媒體報導,集會卡車有上萬輛。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基於「安全考量」,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一家人已經離開官邸。

集會的卡車來自加拿大各地,也有美國卡車趕來聲援。許多卡車趕到渥太華前,經過數日長途跋涉。

連日來,社交媒體上流傳大量視頻顯示,趕往渥太華的卡車司機,沿途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許多民眾手持旗幟或標語,到高速公路邊或立交橋上向卡車司機表示感謝和支持。

這次活動已在網絡上籌款超過550萬加元。活動的組織者表示,「我看到加拿大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聚集在一起」。

加拿大與美國自1月中旬實施跨境疫苗強制令,要求通過兩國邊界的卡車司機必須接種疫苗。此舉引發加拿大卡車司機的不滿。部分司機發出到渥太華抗議的活動,迅速得到全國各地司機的響應。加拿大反對強制疫苗接種政策的民眾也紛紛表示支持,輿論聲浪席捲全國。

美國和加拿大政府以「民眾的生命和健康」為由強推接種疫苗,但兩國反對的民眾認為,強制接種侵犯人權,並且疫苗已製造大量死亡和副作用案例。

加拿大卡車運輸聯盟(Canadian Trucking Alliance)反對這場卡車司機示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稱,加拿大9成成年人已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這些卡車司機只代表了「少數人的意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