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盜圖胡說 敘記者怒斥中共是大屠殺共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盜用敘利亞記者蘇萊曼(Ali Haj Suleiman)的攝影作品,並誣指圖中慘狀是美軍在阿富汗所造成,惹怒了蘇萊曼。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譴責趙身為外交官員卻不講職業道德,不但盜用他的圖片,還肆意扭曲事實。他指出,中共是導致敘利亞人承受大屠殺苦難的共犯之一。

蘇萊曼在1月2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直言自己對趙立堅24日盜用自己的攝影作品並歪曲事實一事很生氣。

「我真的很生氣,他沒得到我的允許、就使用這些照片,而且這些官員還試圖改變事實」, 蘇萊曼說,「雖然他(趙立堅)28日一早已經刪掉推文了,但他沒有聯繫我,也沒有道歉。」

據蘇萊曼介紹,那幾張被趙立堅盜用的圖片是他在敘利亞拍攝的,記錄了戰火下的敘利亞兒童的現狀。這些作品去年得到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年度選拔的榮譽獎。

27日,蘇萊曼赫然發現,自己的這些作品竟然被中共外交官員用來散播虛假信息,抹黑美國軍人。於是,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標註了趙立堅,並發表聲明說,圖片中那些大大小小的彈殼,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針對敘利亞平民和兒童發動攻擊所留下的」 。

1月24日,趙立堅未經允許盜用了蘇萊曼的4張攝影作品,並配上帖文稱,「這就是20年來的戰爭,美國給『阿富汗』兒童帶來的後果」 。中共外交部另一名發言人華春瑩隨後轉發了趙的這些假訊息。

兩天後(26日),趙立堅又把同樣的圖片拿到中國國內的網絡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發表,並標註為「美國的一炸一路」。

趙立堅推特截圖與蘇萊曼原推文的對比圖。(網頁截圖合成圖片)

在這些圖片中,可以看到在戰火中長大的敘利亞兒童,滿是泥濘的粗糙的手掌上捧著滿把的子彈,還有身軀弱小的孩子肩上扛著撿來的迫擊炮彈殼。敘利亞的孩童為了賺取微薄的生活費用,去撿拾子彈和炮彈殼來當廢棄金屬賣。蘇萊曼用鏡頭記錄了這些孩童真實的生活狀態,而這其中有些孩子,已在戰火中喪生。

現在趙立堅竟然拿他國人民的血淚來散布謊言,指鹿為馬地把這些圖片用作攻擊美國軍人的武器,這讓蘇萊曼尤為憤怒。他表示,現在阿薩德還持續在轟炸反對派聚集生活的地區,而中共政府支持阿薩德政權,所以中共政府也是「參與敘利亞人民正經歷的『大屠殺』的劊子手之一」。

事實上,自從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中共政府一直在向阿薩德政權提供各種援助。2020年,中共政府還與俄羅斯聯手在聯合國投下反對票,不讓國際人道救助的物資直接進入敘利亞的反對派大本營所在地伊德利卜省。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