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葡萄牙宣布不派政治代表出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因為中共迫害人權,北京冬奧遭遇國際社會抵制。歐美很少有國家派高級政要出席。日前瑞士葡萄牙也宣布,不派政治代表參加今年冬奧。

1月26日,瑞士政府發言人表示,瑞士領導人「因疫情」放棄出席今年在中國舉行的冬奧會和殘奧會的開幕式。屆時將由瑞士駐華大使代表出席。

聲明稱,因為瑞士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中共防疫限制造成的各種障礙,瑞士聯邦委員會決定不前往北京。

該最終決定推翻了瑞士政府兩週前做出的準備參加的初步決定。

此外,1月24日,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瓦(Augusto Santos Silva)也在歐盟外長會議後向記者表示,葡萄牙將不會派政治代表參與北京冬奧開幕儀式,並正與其它歐盟國家協調此事。

至於缺席原因,他表示一方面是葡萄牙1月30日即將進行的國會提前選舉,另一方面是為了歐盟自身的團結。

歐盟正在協商針對北京冬奧的統一立場。

根據北京28日宣布的名單,只有5個歐洲國家有政要或王室成員參加北京冬奧,其中只有波蘭和盧森堡屬於歐盟成員國。盧森堡出席的是一名王室成員,波蘭是唯一一個有國家元首出席的歐盟國家。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