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人權 洛中領館現人潮抗議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對於2月4日的北京冬奧會,世界多國出於對中國的人權紀錄的擔憂,表示將不派代表出席。1月27日,部分民運人士來到洛杉磯中領館,呼籲各界抵制北京冬奧,並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數十位民運人士於週四(1月27日)下午,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抵制北京冬奧會。他們希望告訴人們,不要讓違背人權原則的中共,利用冬奧會進行政治操縱。

本次活動召集人界立建,儘管近日被歹徒用刀刺傷,但他不怕面對威脅,堅持抵制北京冬奧會。

活動召集人界立建:「這次冬奧會讓它舉辦,只會讓更多的老百姓和政治良心犯,表達訴求爭取民主的人士,遭受更大的一次人權災難,它就不配辦這個冬奧會,我們抵制它,也是捍衛人權,和自由的一個象徵。」

抗議民眾劉坤表示,他希望盡快結束中共的極權統治。

民運人士劉坤:「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肯定是愛國的,但是我不愛這個黨,不光不愛這個黨,我還反對這個黨,因為在這個黨的極權統治之下,讓我們中國人失去了很多自由,現在連說話的自由也沒有了,所以我呼籲我身邊所有的中國人,從自我做起,勇敢的對這個政權說不。」

親歷中共打壓的原香港居民李妙義指出,中共鎮壓無辜百姓,是真正的暴徒。

原香港居民李妙義:「好多小朋友十幾歲而已被警察抓,他(警察)拿槍打他還要說他打警察。你說共產黨是有多麼邪惡, 如果這個世界有共產黨存在,我們人民就會受苦受難。」

活動召集人劉志利:「我們希望世界人民看清楚,明白中共的一個真正的面目,不要被中共的表面一些宣傳和虛假的言論所欺騙。」

當天,他們還聲援釋放郭飛雄,讓郭飛雄來美國,與家人團聚。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期推文表示,全世界應該團結,反對北京冬奧會。

另外,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已經表示,出於對中國的人權紀錄的擔憂,他們將不派政府代表出席。

新唐人記者楊陽、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