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中國新年 瓊、魯兩官被處理 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鄰近中國新年,中共海口海關前黨組書記、關長李藍雪,山東臨沂市前政法委書記王行華均被開除黨籍。

1月29日,中共官方通報,中共海口海關前黨組書記、關長李藍雪涉嫌受賄罪,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

李藍雪被指控,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公車私用,為他人謀私利並收受財物;由他人支付其個人或家庭相關費用;在查處違紀違法案件時,暗示、授意他人降低標準、壓案不查等。

現年63歲的李藍雪,廣東信宜人,2021年6月落馬,同年10月被起訴。

李藍雪曾任合肥海關黨組書記、關長;海口海關黨組書記、關長;江門海關黨組書記、關長等職務;2018年6月升任廣州海關副巡視員,同年6月退休。

與李藍雪同日被開除黨籍的還包括山東臨沂市市委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王行華

王行華被指控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出入私人會所,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並收受財物;違規借貸牟利、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大搞權錢交易等。

王行華因受賄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現年60歲的王行華於2021年9月落馬。他曾任莒南縣副縣長、蒼山縣副縣長等職;2012年2月任臨沂市委常委、羅莊區委書記;2013年2月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20年10月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一級巡視員等職。

王行華與李藍雪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 追查國際)追查。

2004年12月12日,追查國際向全球發出《追查海關及郵政系統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特別通告》之後,19日追查國際公布海關系統部分官員名單,並追查他們非法監視、攔截、扣押法輪功學員的出版物與信件的罪行,時任海關系統高官李藍雪位列其中。系統

通告指,中共海關及郵政部門的相關責任人因非法參與封堵法輪功真相訊息,加重了中國境內靠謊言維持的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和「群體滅絕」鎮壓,為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王行華則多次被追查國際追查,對山東省法輪功學員劉懷鳳被迫害致死,對臨沂市法輪功學員李家芳、胡金平、胡金慧、錢金華、朱同貴、李永欣等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通吿指,2016年1月10日,劉懷鳳被迫害致死,年僅48歲。劉懷鳳的妹妹劉麗身陷冤獄兩年,姐姐劉霞遭非法批捕仍關押在臨沂看守所。她年近80歲的老母親,也因為修煉法輪功多次被抓、被關、被打,身心備受摧殘和傷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