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襲擊法輪功學員案 幫凶男子被判2年9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間,一名法輪功學員在街頭遭到嚴重襲擊。週三(1月26日),此案的一名幫凶,被香港法院判處兩年9個月的刑期。來看報導。

1月26日,香港西九龍法院對「法輪功學員2019年遇襲案」做出一項判決,被指在作案時負責把風的被告柯衍湛,被判刑期兩年9個月。

香港法輪佛學會對此判決表示歡迎。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法庭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能彰顯正義,體現善惡有報,我們也是很樂意見到這一點。」

法輪功學員遇襲案」發生在2019年9月24日,當時法輪功學員廖秋蘭在和長沙灣警署商談完「十一」遊行安排後,一出門在荔枝角遭到兩名黑衣蒙面男子用棍棒襲擊,頭破血流,送醫救治發現傷口長達4~5釐米,被縫了5針。

法輪功學員廖秋蘭(2019.09.24):「拿著兩個類似警棍的,拚命打拚命打,打到我大聲叫。」

法官指出,本案是有組織、有計劃的襲擊,雖然被告柯衍湛只是負責為主犯把風,但同樣構成「有意圖而傷人罪」,與其他參與者並無分別,因此判處有阻嚇力的刑罰。

柯衍湛今年22歲,是一名三合會成員。

受害者廖女士在判決後對本台表示,她在遇襲後還不斷遭到跟蹤、威脅,她因為擔心安全已經離開香港。

法輪功學員廖秋蘭:「我這麼多年在香港,一直沒有停過有(中共)特務跟蹤我。」

而案發時,揮棍棒打人的兩名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香港法輪佛學會呼籲香港各界繼續追查真相。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這個真相還沒有查明,幕後的元凶、主謀也沒有抓到,我們強烈要求還要繼續追查,直到惡徒繩之以法。」

香港法輪功學員遇襲並非個案。去年「5.13法輪大法日」前夕,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本人也曾遭凶手持棍棒襲擊;還發生過,老年法輪功學員在法輪功真相點被推倒在地。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至今已經20多年了,而且一天也沒有停止。那我們非常有理由質疑,這次襲擊案件也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發起的恐怖襲擊,目的是讓我們噤聲,但是我們不會沉默。」

前香港廉政公署調查主任查錫我大律師對本台表示,法輪功在香港是合法組織,任何人用非法、暴力手段,阻止他人進行合法活動,都應受到譴責和法律制裁。

新唐人記者金石、張曉慧紐約-香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