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中共 美政府暫停中國44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在中共接連停飛美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班之後,美國日前開始出手反擊。美國運輸部宣布,將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的44個航班。同時還警告說,如果中方取消更多的航班,美方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運輸部1月21號宣佈,1月30號至3月29號期間,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44個航班,以回應中共以疫情為由接連取消一些美國航空公司赴華航班的決定。

受到影響的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公司。

從1月初至今,中共有關部門以疫情為由已經暫停了包括美國航空集團、聯合航空公司和達美航空的總共70個赴華航班。

美國運輸部表示,只要中方願意改善禁飛令,他們也「完全準備再次重新審視這一行動」。但同時警告,如果中方取消更多美國航班,美方也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受影響的美國航空支持華盛頓的決定,說這是為了保證美國航空公司在中國市場受到平等待遇。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說,疫情之下,美中互停航班很大部分上是強制性的被動性的脫鉤。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其實中共非常害怕美國跟中國脫鉤。但是中共因為它要顯示它的優勢,所以它不惜跟美國把航班給它關掉。當然了根據對等原則,美國就採取對等的,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所以停飛中國的航班。」

王赫說,中共不斷暫停美國航班的目的是它跟美國要打一場疫情公關戰。

王赫:「我要顯示我中共對疫情的防控措施多麼的堅決徹底,多麼的有效,多麼的負責任。來反襯美國的不負責,美國他們不是與病毒共存了嗎?開放了嗎?你看我中國就堅決的要清零,然後它就把美國的航班,藉口發現了陽性病例就把它的關停掉。」

自2019年未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以來,美中兩國的航空服務展開多次交鋒。去年8月,中方以疫情為由,宣布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航班採取限制後,美國運輸部對中國航班實施了載客量不得超過40%的限制。

另據中共有關方面的數據,從去年12月24號至今年1月12號,原定飛往中國的9,356趟國際航班中,超過三分之一被取消。

旅美時政評論員蘭述說,中共暫停國際航班以及最近說海外寄到中國的郵件、食品等病毒檢測呈陽性,總的看來,它要通過宣傳把事情放大,然後為它停止清零政策解套。

蘭述:「因為中共這麼一個集權專政的行政命令的系統,各級官員他在清零政策之中,可以說讓中國社會怨聲載道。那麼各級官員毫無疑問,老百姓埋怨到他,他的唯一的解釋一定就是說,他是執行執行上級的命令。所以說,最後總要有一個人負責。那這個負責肯定就是中共的最高層。」

蘭述說,如果現在中共要停止清零政策的話,它在清零過程中,給中國民眾造成的種種災難誰來負責啊?

蘭述:「你前一段時間搞的大家怨聲載道。最後說,停了不用搞了。那他自己不成了一個笑話了嗎?現在中共它主要就是把這個事情搞大,搞大了以後,它最後就可以向國內交代,向中國的老百姓交代。就是說你清零搞得這麼大,和美國都已經搞的外交危機了,都搞到這個程度了,最後清不了零,主要的原因是國外的這些人老是把這個疫情帶來。」

蘭述認為,中共也看出疫情沒辦法清零,繼續清零的話,中國的經濟將不堪負重。同時也會給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帶來巨大困難,所以他要為停止清零找台階下。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堅持採取「清零」防疫政策,幾乎對旅客封鎖了國門。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國際航班到中國僅是疫情前的2%,給一大批海外希望返家的中國公民帶來不便,中國經濟活動也受到很大影響,進一步衝擊全球供應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對媒體表示,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已成負擔,影響中國自身及全球經濟復甦。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