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河南周口市老師自建福利房遭非法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議題。河南周口市第一小學,有十多位老師在學校家屬院的自建福利房,去年10月遭到區政府非法強拆,所有物品被砸毀。法院兩次判決區政府違法,但受害者至今沒有獲得賠償和安置。

周口市八一路第一小學退休老教師和少數即將退休的教師,在學校家屬院住了幾十年的房子,去年10月10號,被周口市川匯區政府組織的警察、城管、消防、政法委、教體局等十多個政府部門、約200多人暴力強拆

周口市第一小學退休教師買慶真:「政府帶人去把我們從屋子拖出來,我們用勾機把我們強拆了,現在我們是一無所有,一生的心血全部蕩然無存。應該給合理的補償,定那個價格屬於違建價格,我們沒有簽字。」

老師們表示,她們的房子屬於單位的福利房,興建和修繕都是自己出錢,但是校長沒有落實房改政策,為她們辦房產證。因為是黃金地段,區政府計畫開發,就以違建的名義強拆。

買慶真:「八九年那個時候,全市的各個單位,各個學校都在建房,其他單位的他們都是建的樓房,面積大。我們蓋十幾家平房,都是自己拿錢,房間都比較小,俺校長沒有辦手續。」

周口市第一小學退休教師王鴻志:「那時候全都是瓦房,因為漏的很,經過學校同意,集資蓋了平房,一家都面積比較小,只有52平方。後來孩子慢慢大了,有的還有老人,我們又加蓋了一層。賠償不合理都不同意嘛,(去年)5月份的時候,電給我們強行停了4個月,到10月份突然間給我們強拆了嘛。」

老師們在投訴材料中提到,去年5月,區政府的臨時機構——違法占地違法建設治理工作辦公室,下發《限期拆除通知書》,同年8月,法院判決撤銷上述通知書,但區政府依然違法強拆。老師們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11月判決區政府違法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