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縣級低保辦主任沉溺賭博 貪走民眾救命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中共甘肅省永登縣低保辦前主任趙永璉(女)被指控沉溺賭博,甚至索取民眾救命錢

1月16日晚,中共官方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披露趙永璉案件,指趙永璉從13名受害人手裡非法索取55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包括騙取民眾救命錢,而她把騙來的錢全扔在了麻將桌上。

趙永璉在任永登縣民政局低保辦主任時,手握民生資金的審批權,包括全縣城鄉居民醫療救助、最低生活保障、農村五保供養、臨時生活救助等。

她被多位民眾實名舉報,在大病救助、養殖資金、廉租房等方面,通過銀行卡或微信轉帳的方式索取錢財

2016年,汪子強的女兒汪濤身患骨癌,家中積蓄花光了,還欠下了債,得知他這種情況可以申請大病救助。結果,趙永璉稱,辦這事得找人、花錢,若要報下7萬多元,要先給她3.5萬元去打點關係。汪子強湊夠了錢,也把錢給了趙永璉。最終報下來7.3萬元,趙永璉又向汪子強索要1萬元。

最終,汪子強申請下來的給女兒救命錢7萬多元,他只拿到了2.8萬元,一半多被趙永璉貪了。

2018年,蘇繼平頭部摔傷,做了開顱手術。蘇繼平、魏玉朝一家申報了大病救助,報下來7萬多元。

趙永璉知道後,聯繫蘇家,稱可以幫他們申請廉租房,但需要六七萬元錢。趙永璉誘使蘇繼平一家把剛拿到的7萬多元救助金給了自己。而蘇家還從兄弟那裡借了7萬元,趙永璉一共獲得14萬多元。之後,魏玉朝才意識到可能受騙了。

趙永璉把這些從民眾手中騙取的錢財,都用在打麻將上。

2019年11月,趙永璉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罰款10萬元。趙永璉認罪。

網民質疑:「才判3年?」「喪盡天良,應該重罰,重判。」

報導還稱,自中共十九大以來,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國共查處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45.1萬元起。

早前,2020年5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在大紀元撰文說,需要說明的是,這些貪官的涉案金額,都是中共根據政治需要給出的數字,是有水分的。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