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餐廳群聚感染擴大 陳時中:不可能零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台灣1月16日新增41例境外移入和10例本土確診,其中,桃園中壢西堤餐廳6名顧客確診。來看詳細內容。

指揮中心公布16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6例是1月9到西堤用餐的客人,但與銀行員時間錯開,研判是銀行員傳給餐廳人員,餐廳人員再傳給其他客戶。指揮中心雖然多次表態暫時不會禁止內用,但也強調社區不可能零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疫情這樣起來,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那我們現在再看看兩天內,可能就會再一波的傳染,換句話傳染力是非常強的,勤洗手跟戴口罩一定要把它做好,那不可能是整體社會裡面是零風險,但是我們要追求是低風險。」

本土個案持續增加,聯邦銀行群聚擴大後,包括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在內的多家金控公司開啟居家辦公,外界關注是否建議所有公司都要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沒有,公司為了公司員工的安全,要做一些超前的準備,我們也不反對,但是對民眾的服務也不要停,我們還是希望社會現在目前來講,能夠比較正常的來運作。」

至於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何時復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會交由地方政府會同主管機關評估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