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歲女童被後媽嚴重燙傷 隨時會器官衰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中國貴州省一名年僅4歲的女童被父親的女友虐待,雙腳被大面積燙傷。孩子的爺爺發現後痛心不已,憤而報警。女童送醫後,院方告知家長,孩子病情危重,隨時可能出器官衰竭而猝死。這起事件近日在網絡上曝光,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近日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引起廣泛關注的4歲女童被「後媽」嚴重燙傷事件,發生在貴州黔南龍裡縣洗馬鎮。網上傳出當地醫院於今年1月9日出具的一份病危通知書顯示,女童燕燕(化名)就醫時,經檢查發現,除雙腳及小腿有大面積熱液燙傷外,全身還有多處軟組織損傷,並有上消化道出血、重度貧血等症狀,病情危重,隨時有出現多器官衰竭、猝死的可能。

燕燕的家人在籌款平台上發布的照片顯示,孩子身體蜷縮著躺在病床上,露出的雙腳從小腿到腳踝、腳掌有大面積燙傷,腳步皮膚呈紫黑色。

(微博截圖)
(截圖)

1月16日上午,燕燕的親屬覃先生接受大陸「極目新聞」採訪時披露,燕燕的生父母已離婚一年多,其父與現任女友已交往了一段時間,但他們還沒有結婚,女方也帶著一個孩子。親生父母離婚後,燕燕一直在村裡跟著爺爺奶奶生活,直到兩個月前,燕燕才跟著父親去了縣城,沒想到燕燕和後媽生活了才兩個月就發生了這樣的事。

據媒體報導,女孩的爸爸因為跑車的緣故,所以有的時候會長期不在家。最近爺爺前往縣城看望女孩時發現了女孩已經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覃先生說:「前幾天爺爺去縣城看孩子,發現燕燕身上有大面積的燙傷,一問孩子才知道是那個女的(指後媽)用開水燙的。」

據覃先生介紹,發現孩子受傷後,家人們追問孩子父親的女友是怎麼回事,對方卻什麼也不說。爺爺心痛孩子受傷報了警,現在孩子父親和女友已經被警員帶走了。

燕燕被大面積燙傷的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公眾廣泛的關注與同情,已有上萬名網友捐款33萬元救助這個無辜的孩子。

在社會輿論開始發酵後,龍里縣公安局官方公眾號於1月15日晚23時許發通報稱,犯罪嫌疑人覃某發、張某蘭,已於1月10日以涉嫌虐待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