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發布疫情照片 北京畫家許那被判8年

北京畫家、也是法輪功學員的許那,因在2020年疫情期間,發布了一些當地的疫情照片,被中共警察綁架。關押一年多之後,1月16號,她被北京當局非法判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還處罰金2萬元。

武漢疫情期間維權 應城曾春智獲刑3年

湖北孝感應城市海山小區,在武漢疫情期間,被封閉管控,因物業管理不規範,導致生活物資配送價格過高,引發不滿,當時上百名業主在小區聚集,高喊「海山物業下課,解散業委會」等。事後,當局打擊報復,抓走維權業主曾春智,指控她「帶頭鬧事」。今年1月15號,曾春智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

被禁赴美安葬妻子 郭飛雄遭正式逮捕

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日前在美國病逝,中共禁止郭飛雄出境,將他強制「失蹤」。1月15號,廣州國保大隊警察證實,郭飛雄已被正式逮捕,他赴美親自處理妻子後事的希望徹底斷絕。

山東老人因強拆上訪被判刑 自費養老金遭凍結

山東淄博70歲老人王玉楊,因房屋兩次遭政府強拆而上訪,又因上訪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2020年5月出獄後,他自費繳納的社保養老金又被停發。目前他與妻子只能在被強拆掉的房屋廢墟中生活,靠撿菜度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