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發洪水」四川關州水電站透水事故致9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近期,四川省關州水電站因堵頭閥門爆裂,出現透水事故,導致9人死亡

中共四川甘孜州政府新聞辦通報稱,1月12日下午1點40分左右,四川甘孜州丹巴縣章谷鎮小金川河關州水電站廠房三號機組因堵頭閥門爆裂,發生透水事故,導致9人死亡

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則指,事發時,多名維修人員被困。

關州水電站廠房位於小金川河下游,距丹巴縣城1.5公里,熊貓大道旁,距離丹巴大橋不遠。

該水電站由四川小金河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開發。目前,相關責任人被審查。

「極目新聞」12日報導稱,堵頭閥門爆裂時,水從電站廠門口湧出,將周邊商戶以及公路淹沒。當地居民說,事發後,一度停電一兩個小時。

該水電站旁邊一家建材店店主說,「水很大,像發洪水」;當時他感覺到地面突然震動,還以為是地震,隨後就看見大水從電站裡湧出,接著店面就進水了。

事發後,該店主帶著10歲的女兒和一名店員往對面山坡上跑。電站旁邊商戶眾多,大家紛紛跑出店逃命。

大水將熊貓大道淹了,該店主指,水最深處有約一米深,他店裡的建材被淹,損失慘重。該店住披露,大水到當天傍晚6點左右才退去。

距離電站更近的一家汽修廠老闆說,廠內當時有八九名工人,見水湧進,有的跑到汽修廠二樓,有的跑到對面山坡上。好在廠裡所有人都沒事,但汽修廠內的車輛都被淹了。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時,有疑似身穿工作服的工人奔跑逃命,還有的汽車被洪水沖走。另有不少汽車、房屋被洪水淹泡。而目前正是冬季最冷的時段。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