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杜汶澤赴高雄歲末送暖 拋磚引玉做公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港星杜汶澤台灣定居一年多,週三(12日)到高雄創世基金會擔任義工,在歲末之際,親自送禮到病患家中,讓他們備感溫暖。

港星杜汶澤親自送禮到家中,罹患罕病(MECP2綜合症候群)的許柏凱喜出望外,原來是杜汶澤響應公益團體號召,專程南下高雄,盼能寒中送暖,他還以親身經歷,鼓勵長期照顧罕病個案的許媽媽。

個案媽媽林怡利:「很溫暖,我不曉得杜先生這麼好,他真的很有親和力,然後跟我分享他因為也確診過他的罕病,所以他知道怎麼治癒自己,然後讓自己有自癒的能力,讓我知道這一點。」

高雄市台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杜汶澤:「香港現在很多新的移民來到台灣,我覺得台灣這個國家給我們一些自由,我們也就不能只是享用這些自由,更重要的是要關心在地的人。」

創世基金會院長周冠華表示,持續辦理32年的「寒士吃飽30」活動,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募款吃緊,而來台定居一年多的港星杜汶澤,今年剛好擔任高雄市台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也希望透過協會及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杜汶澤:「現在1月18號我們就會就送禮啦,但是現在呢還我們籌款就籌到40%而已,就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財團法人創世福利基金會院長周冠華:「今年全台要發送的是12300份有這個年禮,希望能夠把社會的關懷送到每一個弱勢的家庭裡面去。」

杜汶澤也陪著許媽媽及許柏凱,到鄰近公園散步,並分享自己每天只要三分鐘,透過呼吸讓自己放鬆下來,希望幫助許媽媽放鬆心情,讓自己能面對龐大的照顧壓力,並表示未來也會持續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