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荷蘭民眾舉行抗議 反對政府疫情封鎖

週日(1 月 9 日),荷蘭數百名民眾在阿姆斯特丹舉行集會,抗議政府針對疫情的封鎖措施。

自 12 月中旬以來,荷蘭政府試圖控制破紀錄的中共病毒病例,關閉了所有酒吧、餐館和大多數商店。

53歲的抗議者 Marianne Oets:「我們不同意他們在海牙搞二維碼、疫苗接種、封鎖,(侵犯)我們的人權,一整套,這看來不對。」

封鎖政策雖然將荷蘭醫院的病毒患者人數降至兩個月來的最低水平,但專家預計,由於感染人數迅速增加,住院人數很快也會再次增加。

2. 應對勞動力短缺 英國或縮短感染隔離期

Omicron變種仍在英國蔓延,許多企業、學校和醫院都在努力應對人員短缺的問題。

英國現任教育部長納迪姆·扎哈維 週日表示,將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患者的自我隔離期從 7 天縮短至 5 天,有助於緩解英國嚴重的勞動力短缺。

扎哈維說,他希望英國成為第一批學會與中共病毒共存的國家之一。

3. 病例激增外加疫苗限令 英國醫院面臨醫護短缺

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在英國造成病例激增。

倫敦一家醫院的老闆表示,擔心在 2 月份針對前線衛生人員的疫苗強制新規實施前,恐怕沒有足夠的員工為患者提供服務。

國王學院醫院院長克萊夫 凱博士也擔心,醫院可能會面臨人手短缺的問題;拒絕接種疫苗的員工如無法被安置其它崗位,將面臨失業。

4.加州新規 陽性無症狀的衛生人員可返崗

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發布新指南,允許醫療保健系統讓中共病毒呈陽性的員工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情況下重返工作崗位。工作時,員工必須佩戴 N95 口罩。有效期至 2 月 1 日。

指南稱,該規定是為了「幫助醫院和緊急服務提供者應對前所未有的人員短缺激增。」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流行病學教授 George Rutherford 博士表示,「這是關於讓感染者照顧感染者,我們在(應對)南非的埃博拉病毒中這麼做過。」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