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國多人權團體呼籲:全面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1月4日,加拿大多個人權團體召開網路研討會,呼籲各國政府制裁中共種族滅絕罪行,並對北京冬奧會發起全面抵制。

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西方政府,已經宣布外交抵制,但是多個人權團體認為,鑒於中共的種族滅絕罪行外交抵制是遠遠不夠的。

藏裔人權活動家切米.拉莫(Chemi Lhamo)說,自2008年中共舉辦奧運以來,中國的人權更加惡化。中共正在根除藏族人的宗教和生活方式,孩子們被迫離開父母。

西藏人權活動家切米.拉莫(Chemi Lhamo):「西藏行動研究所發布了一份報告,大約有80萬到90萬名兒童被強迫住進寄宿學校,最小的只有四五歲。」

維吾爾維權項目執行主任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披露,有數百萬維吾爾族人被中共關進了集中營,或被迫離家到外地工作。他認為參與北京冬奧會是人類的恥辱。

維吾爾維權項目執行主任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可能這場種族滅絕的奧運會將被世世代代記住,作為我們人類的一個污點。」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已經被中共踐踏,她對「這個殘暴的政權很快就換上了一張笑臉(迎接各國運動員)感到震驚。」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正如我們經常說的,沒有權利(人權),就不要辦比賽。」

三位人權活動家都認為,中共舉辦冬奧會,是在為其罪行贏得合法性。他們呼籲國際社會全面抵制,並制裁中共

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種族滅絕)這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你必須通過國際法庭,國際刑事法院或(海牙)國際法院行使你的國際義務,讓中共方面承擔責任。」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